5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江南高纤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
进展公告

2021-10-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27 证券简称:江南高纤 编号:临2021-046

江苏江南高纤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

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江南高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18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本次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继续进行现金管理,投资额度不超过4.8亿元(含4.8亿元),投资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4个月内,该投资额度在上述期限内可以滚动使用。投资品种应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有保本约定的短期(12个月内)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高风险理财产品,不得购买关联方发行的理财产品。授权公司总经理在董事会批准的额度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负责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及其它法律性文件。

具体详见公司2021年4月20日在《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江南高纤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09)及《江南高纤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4)。

一、公司继续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1、公司于2021年10月13日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对公结构性存款合同》,开展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产品名称:2021年挂钩汇率对公定制结构性存款定第十期产品

1、产品类型:保本型

2、存款本金:壹亿元整

3、交易日:2021年10月14日

4、起息日:2021年10月14日

5、到期日:2022年01月14日

6、存款利率:3.15%

2、公司于2021年10月15日与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埭支行签订了《苏州银行结构性存款协议书》,开展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产品名称:2021年第883期结构性存款

1、产品类型:保本型

2、存款本金:壹亿伍仟万元整

3、交易日:2021年10月19日

4、起息日:2021年10月19日

5、到期日:2022年10月20日

6、存款利率:2.10-3.55%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次开展结构性存款业务由银行出具保本承诺,投资安全性高,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进度。在开展结构性存款期间,公司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跟踪资金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安全。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也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资金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余额为人民币4.00亿元。

特此公告。

江苏江南高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1日

证券代码:600527 证券简称:江南高纤 编号:临2021-047

江苏江南高纤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闲置自有资金现金管理到期赎回

暨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委托理财受托方: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埭支行

● 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2021年第883期结构性存款

● 委托理财期限:366天

江苏江南高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19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低风险、流动性的短期(不超过1年)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现金管理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年内有效。董事会授权总经理或其授权人士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或协议等文件资料,并由公司财务部组织实施相关事宜。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5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1)

公司于2020年9月8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为提高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同意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从4亿元调整至6亿元。投资低风险、流动性的短期(不超过1年)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现金管理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年内有效。董事会授权总经理或其授权人士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或协议等文件资料,并由公司财务部组织实施相关事宜。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5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调整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4)

一、本次赎回理财产品情况

位:人民币万元

二、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对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增加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3000万元,全资子公司苏州市天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2000万元。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低风险、流动性的短期(不超过1年)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本次购买的产品为有保本约定的结构性存款,公司将建立台帐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将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可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情况

公司于2021年10月19日公司与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埭支行签署了《苏州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协议书(对公版)》,主要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2021年第883期结构性存款

2、币种:人民币

3、认购金额:人民币30000000.00元,(大写)叁仟万元整

4、起息日:2021年10月19日

5、到期日:2022年10月20日

6、预期净化收益率:2.00-3.55%

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市天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于2021年10月19日与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埭支行签署了《苏州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协议书(对公版)》,主要情况如下:

2、产品名称:2021年第883期结构性存款

2、币种:人民币

3、认购金额:人民币20000000.00元,(大写)贰仟万元整

4、起息日:2021年10月19日

5、到期日:2022年10月20日

6、预期净化收益率:2.00-3.55%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结构性存款。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次购买的是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产品风险等级低。 在上述投资理财产品期间内,公司将与委托理财受托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四、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受托方为银行金融机构,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支付的金额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8.73%,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的比例为2.15%。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对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增加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短期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宏观金融政策变化等的影响,实际的投资收益不可预期。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监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2020年5月19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低风险、流动性的短期(不超过1年)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现金管理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年内有效。董事会授权总经理或其授权人士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或协议等文件资料,并由公司财务部组织实施相关事宜。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2020年9月8日公司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同意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从4亿元调整至6亿元。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特此公告

江苏江南高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