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1月17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市易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2021-11-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942 证券简称:易瑞生物 公告编号:2021-095

深圳市易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深圳市易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易瑞生物”)收到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朱海先生与王金玉女士的通知,获悉朱海先生与王金玉女士经友好协商,解除婚姻关系,已办理离婚手续,并就股份分割等事宜做出相关安排。

根据《财产分割协议》约定,朱海先生、王金玉女士解除婚姻关系并进行财产分割后,朱海先生直接持有易瑞生物18.7631%的股权,通过深圳市易瑞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瑞控股”)、深圳易凯瑞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易达瑞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易瑞生物35.7847%的股权,合计持有易瑞生物54.5478%的股权;王金玉女士不再直接持有易瑞生物股权,通过易瑞控股间接持有易瑞生物10.8857%的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朱海先生、王金玉女士变更为朱海先生,公司控股股东仍为易瑞控股。

二、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为朱海先生与王金玉女士解除婚姻关系并进行财产分割所致,不存在主观上增加朱海先生所控制的公司表决权来收购上市公司的情形。此外,本次权益变动前后,公司的控制权均由朱海先生主导,朱海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依然能够实现对易瑞生物的控制,并非通过本次权益变动取得公司的控制权,因此公司控制权未发生重大变化,不触及《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要约收购义务,对公司的经营管理不构成重大影响。

2、信息披露义务人已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上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权益变动尚未完成过户,公司将根据本次股份非交易过户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深圳市易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