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版 路演回放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1月17日

查看其他日期

仙鹤股份:参与全球化竞争 成为纸基功能材料行业领军企业

2021-11-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嘉宾合影

——仙鹤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网上投资者交流会精彩回放

出席嘉宾

仙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王敏良先生

仙鹤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 王敏岚女士

仙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王昱哲先生

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

投资银行部资深业务总监、保荐代表人 陈 睿先生

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

投资银行部资深业务总监、保荐代表人 赵冠群先生

仙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敏良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各位支持和关心仙鹤股份的网友:

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参加仙鹤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网上路演活动。

仙鹤股份是全国最大的纸基功能材料研发和生产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纸基功能材料及其浆类原材料和化学原材料。公司生产的纸基功能材料产品主要划分为六大系列60多个品种,包括食品与医疗包装材料系列、烟草行业配套系列、日用消费系列等。

仙鹤股份自2001年创立以来,始终以高性能纸基功能材料为主业,紧跟消费和工业领域的需求变化,实现了20年的高速增长。

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为20.50亿元,主要用于年产30万吨高档纸基材料项目、年产3万吨热升华转印原纸、食品包装纸项目、年产100亿根纸吸管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增强公司中长期发展后劲,是公司扩大市场份额、丰富企业品种、增强市场竞争力的有力举措。

今天,非常高兴能与投资者和各界朋友进行网上互动,衷心希望大家能畅所欲言,为公司的发展建言献计。我们也将充分听取大家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推进仙鹤股份的健康发展,未来用更好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谢谢大家!

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

投资银行部资深业务总监、保荐代表人陈睿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朋友、各位网友:

大家好!欢迎各位参加仙鹤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网上路演活动。

作为全国最大的纸基功能材料研发和生产企业之一,仙鹤股份现拥有特种纸机生产线49条,制浆生产线1条,涂布、超压线20多条,并拥有林地、化工、制浆、能源、物流、原纸及纸制品等全产业链生产产能。多元化的产品结构使仙鹤股份在市场上拥有了更多发展机遇,同时,也能够分散单个纸种市场变动带来的风险,还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多元化的解决方案。

目前,仙鹤股份在广西拟投资118亿元的年产250万吨“广西三江口新区高性能纸基新材料”林浆纸用一体化项目已全面启动,同时在湖北拟投资100亿元的年产250万吨“高新能纸基新材料循环经济”项目也已开工,进一步推动了公司的规模化发展。

作为仙鹤股份此次可转债发行的保荐机构,很荣幸能够为这样优秀的企业提供服务。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本次网上路演,广大投资者朋友能够更加深入、客观地了解仙鹤股份的投资价值和投资机会。谢谢大家!

仙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王昱哲先生致结束词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朋友、各位网友:

大家好!今天的网上交流即将结束,感谢广大投资者的积极关注和踊跃提问。

今天,我们有幸在这里就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发展规划以及本次可转债发行情况等内容与各位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相信通过这次网上交流,大家对仙鹤股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针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予以认真听取和吸收。真诚希望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能够持续得到大家的支持与肯定,我们也将尽更大的努力、用更好的业绩来回报大家一如既往的信任与支持。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无法一一回答投资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但仙鹤股份与广大投资者朋友之间的沟通交流是持续和畅通的,欢迎大家通过电话、信件、电子邮件等各种方式与我们随时保持联系。谢谢大家!

问: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哪些?

王敏良:公司主营业务为高性能纸基功能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产品的下游应用领域与生产工艺相似程度,公司的主要产品可划分为日用消费系列、食品与医疗包装材料系列、商务交流及出版印刷材料系列、烟草行业配套系列、电气及工业用纸系列和其他类共六大系列。经过多年的客户、技术积累,公司目前已成为国内高性能纸基功能材料行业的主要企业之一,在浙江衢州市、衢州常山县、河南内乡县设有三个制造基地。

问:公司近年来的营业收入是多少?

王敏岚:2019年、2020年、2021年1月至9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5.67亿元、48.43亿元和43.62亿元。

问:公司近年来的归母净利润是多少?

王敏岚:2019年、2020年、2021年1月至9月,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0亿元、7.17亿元和9.03亿元。

问:公司的综合竞争地位是怎样的?

王敏良:公司是国内大型高性能纸基功能材料研发和生产企业。截至2021年6月末,公司及合营公司已建成各类纸机生产线49条,特种纸及纸制品年生产能力超过100万吨,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高性能纸基功能材料生产企业之一。

公司产品线丰富,是国内品种齐全、工艺技术全面的纸基功能材料制造企业,也是少数能进行大规模高档纸基功能材料生产并参与全球竞争的企业。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荣获浙江省绿色企业、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三名”(知名企业、知名品牌、知名企业家)企业、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企业研究院等多项荣誉,拥有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71项。公司牵头制定了字典纸的国家标准,并参与制定了无碳复写纸的国家标准、真空镀铝原纸的行业标准、热升华转印纸的行业标准;公司主导制定了热升华转印纸、字典纸、烘焙原纸、单面光烟用接装纸原纸的浙江制造标准。到目前为止,公司多种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较高,拥有较强的市场抗风险能力。

问:请介绍公司的信用评级担保情况。

王敏良: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为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进行了信用评级,评定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次发行的可转债信用等级为AA。

问:本次可转债的发行规模是多少?

王昱哲:本次可转债发行规模为不超过205000万元(含发行费用)。可转债按面值发行,每张面值100元,共计发行不超过2050万张。

问:本次发行可转债的期限是多少?

王昱哲: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期限为发行之日起不超过6年,即自2021年11月17日至2027年11月16日(如该日为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顺延期间不另付息)。

问:请介绍本次公司发行可转债向原股东配售的安排。

王昱哲:原A股股东可优先配售的可转债数量为其在股权登记日(2021年11月16日,T-1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持有公司股份数按每股配售2.903元可转债的比例,并按1000元/手转换为可转债手数,每1手为一个申购单位,即每股配0.002903手可转债。原A股股东优先配售均通过网上申购方式进行。

本次可转债发行向原A股股东优先配售证券,不再区分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与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原则上原A股股东均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网上申购的方式进行配售,并由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统一清算交收及进行证券登记。原A股股东获配证券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证券。本次发行没有原A股股东通过网下方式配售。

问:本次可转债的转股期限是多少?

陈睿:本次发行的可转债转股期自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2021年11月23日,即募集资金划至公司账户之日)起满6个月后的第1个交易日起至可转债到期日(2027年11月16日)止,即2022年5月23日至2027年11月16日止(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顺延期间付息款项不另计息)。

问:请介绍本次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王昱哲:公司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205000万元(含205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年产30万吨高档纸基材料项目”“年产3万吨热升华转印原纸、食品包装纸项目”“年产100亿根纸吸管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问:本次发行可转债对公司财务状况有何影响?

王昱哲:本次募集资金投向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主要体现在:1)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总资产和总负债规模均有所增长。随着未来可转债持有人陆续实现转股,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逐步降低,资本结构优化,公司偿债能力进一步提高,财务风险降低。2)通过募投项目的建设实施,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将得到有效增强,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将大幅增加,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和持续盈利能力。3)本次募集资金将使公司现金流入量大幅增加。在资金开始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后,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量也将大幅提升。项目完工后,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将显著提升。本次发行能有效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降低公司的融资风险与成本。

文字整理 姚炯

主办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www.cnstoc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