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电科声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1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77 证券简称:电能股份 公告编号:2021-082

中电科声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电科声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11月20日发出。会议于2021年11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并表决。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会议的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调整拟变更公司证券简称的议案》

鉴于公司2021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公司的主营业务、资产及股权结构等事项均已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于2021年10月27日召开第十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和证券简称的议案》,拟将公司名称由“中电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电科声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将证券简称由“电能股份”变更为“声光电”,证券代码“600877”保持不变。目前,已完成公司名称变更的工商登记,并取得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正式更名为“中电科声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变更证券简称业务指引》第五条“不得使用过于概括、与公司实际情况不符的区域性、行业性通用名词”的相关规定,需将公司拟变更证券简称调整为“声光电科”,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变更证券简称尚需提交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经其批准通过后方可实施。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电科声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5日

证券代码:600877 证券简称:电能股份 公告编号:2021-083

中电科声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拟变更证券简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证券简称拟变更为:声光电科(尚需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

● 公司证券代码“600877”保持不变

一、公司董事会审议变更证券简称的情况

中电科声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27日召开第十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和证券简称的议案》,拟将公司名称由“中电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电科声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拟将证券简称由“电能股份”变更为“声光电”,证券代码“600877”保持不变(详情见公司于2021年10月28日发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2021-072号公告)。

目前,公司已完成公司名称变更的工商登记,并取得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正式更名为“中电科声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情见公司于2021年11月18日发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2021-079号公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变更证券简称业务指引》第五条“不得使用过于概括、与公司实际情况不符的区域性、行业性通用名词”的相关规定,需调整公司拟变更证券简称。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拟变更公司证券简称的议案》,拟变更公司证券简称调整为“声光电科”,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董事会关于变更证券简称的理由

鉴于公司2021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公司的控股股东由“中电科能源有限公司”变更为“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由锂离子电池制造行业变更为硅基模拟半导体芯片、模拟集成电路及其应用行业。目前,公司发行股份购买的标的资产已全部完成过户,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资产及股权结构等事项均已发生重大变化,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及经营业务开展需要,拟变更证券简称为“声光电科”。

三、公司董事会关于变更证券简称的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变更证券简称符合公司战略规划与经营发展需要,不存在利用变更证券简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变更证券简称尚需提交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并经其批准通过后方可实施。上述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中电科声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