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2月3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2021-12-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1-168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基本情况

为整合及优化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步长制药”)现有资源配置,促进公司发展,推动公司“中国的强生,世界的步长”战略目标的实现,公司于2021年8月27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拟以880万元将所持有的四川泸州步长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步长”)2%股权转让给四川天润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拟以440万元将所持有的泸州步长1%股权转让给蒲晓平(可由其配偶陈隽平代持),拟以40万元将所持有的泸州步长0.09%股权转让给王宝才,拟以20万元将所持有的泸州步长0.045%股权转让给李伟军,拟以20万元将所持有的泸州步长0.045%股权转让给王新。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8月28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拟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08)。

公司与各方于2021年12月20日正式签署了《四川泸州步长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李伟军因个人原因放弃本次受让。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12月21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161)。

二、本次股权转让的进展情况

近日,泸州步长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取得了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本次工商变更完成后,公司仍持有泸州步长96.865%股权,为泸州步长的控股股东。变更后的工商登记信息如下:

名称:四川泸州步长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赵骅

注册资本:肆亿肆仟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4年09月17日

营业期限:2014年09月17日至2044年09月16日

住所: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康乐大道西段480号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药品生产;药品批发;药品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药品委托生产;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