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西藏诺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2022-0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11 证券简称:西藏药业 公告编号:2022-001

西藏诺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0,72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约21,087万元,同比减少约50%。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减主要由以下因素共同影响:

(1)依姆多无形资产减值损失约4.6亿元。

(2)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本公司持有斯微(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3.35%公允价值变动影响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433万元。

(3)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56.5%,其中新活素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75.7%;剔除上述两个因素,2021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8%。

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等事项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减少约30,402万元,同比减少约83%。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0,72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约21,087万元,同比减少约50%。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30,402万元,同比减少约83%。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809.5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6,533.21万元。

(二)每股收益:1.69元。

三、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本期业绩预减由以下因素共同影响:

(一)主营业务影响:

1、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56.5%,其中新活素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75.7%;

2、依姆多无形资产减值约4.6亿元,主要原因如下:

公司于2016年以1.9亿美元向阿斯利康收购了依姆多相关资产,该无形资产摊销年限为20年,按照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企业应当在资产负债表日判断资产是否存在可能发生减值的迹象,并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估计其可收回金额,进行减值测试。依姆多资产交接包括市场交接、上市许可(MA)/药品批文转换、商标过户及生产转换。近年来,由于国外经济形势和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原境外原料药供应商生产线关闭,导致原材料供应受限。同时,随着国家《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办法》关于上市许可持有人和生产场地变更政策的进一步落地,公司为了把依姆多上市许可直接转至本公司或下属子公司名下,对上市许可及生产转换计划作了相应调整,生产转换进度较此前预计延后。上述两方面原因共同导致我公司储备的原料药库存无法满足依姆多中国市场2022-2024年需求量。此外,依姆多在2021年第五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亦未中标。

综合上述不利影响,公司预测依姆多未来销售量及销售收入将有大幅下降。

目前,我公司已经寻找了新的原料药供应商和药品生产厂,正在按照已上市化学药品药学变更研究技术指导原则开展生物等效性研究相关工作,然后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申请技术审评通过后,开始商业化生产,满足国内销售的需求。

(二)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本公司持有斯微(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3.35%公允价值变动影响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433万元。

四、风险提示

公司目前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以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藏诺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