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2022-0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089 证券简称:特变电工 公告编号:临2022-003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1月11日以电子邮件、送达方式发出召开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的通知,2022年1月14日在公司国际会议中心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应参会董事11人,实际参会董事11人。董事长张新先生主持会议,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所做决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报废处置资产的议案。

该项议案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董事会认为:新特能源公司报废处置资产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新特能源公司于2021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就拟报废的固定资产计提专项资产减值准备,遵循会计谨慎性原则,能够更加公允、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公司的资产价值会计信息将更加真实、可靠、合理。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新特能源公司报废处置资产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新特能源公司于2021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就拟报废的固定资产计提专项资产减值准备,遵循会计谨慎性原则;能够更加公允、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公司的资产价值会计信息将更加真实、可靠、合理。董事会对报废处置资产、计提专项资产减值准备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计提长期债项投资信用损失减值准备的议案。

该项议案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对中民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其他债权投资中由于信用风险导致的影响金额,按照预期信用损失计提信用损失减值准备,遵循会计谨慎性原则,能够更加公允、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公司的资产价值会计信息将更加真实、可靠、合理。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对中民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其他债权投资中由于信用风险导致的影响金额,按照预期信用损失计提信用损失减值准备,遵循会计谨慎性原则;能够更加公允、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公司的资产价值会计信息将更加真实、可靠、合理。董事会对计提信用损失减值准备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上述两项议案决议内容详见临2022-005号《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报废处置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特此公告。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5日

● 报备文件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00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089 证券简称:特变电工 公告编号:临2022-006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00亿元-73.00亿元,同比增长173.44%-193.54%;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6.00亿元-61.00亿元,同比增长204.98%-232.21%。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00亿元-73.0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3.13亿元-48.13亿元,同比增长173.44%-193.54%。

2、公司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6.00亿元-61.0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7.64亿元-42.64亿元,同比增长204.98%-232.21%。

(三)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8,687.0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3,618.45万元。

(二)每股收益:0.5907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1、公司多晶硅产品报告期销量较2020年同期增加及多晶硅产品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同时公司风电、光伏自营电站规模及发电量增加,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1799.HK)报告期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

2、公司煤炭报告期销量较2020年同期大幅增加,火力发电业务发电量增加,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报告期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

3、公司输变电产品报告期收入较2020年同期增加,报告期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增长。

4、公司参股公司新疆众和(600888.SH)报告期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报告期公司确认的投资收益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

5、经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2022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对2021年度合并报表范围内部分资产计提专项减值准备,减少公司2021年度利润总额103,336.96万元。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公司投资的南网能源(003035.SZ)股票上市,按南网能源2021年12月31日收盘价计算的公允价值增加。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5日

证券代码:600089 证券简称:特变电工 公告编号:临2022-004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1月11日以电子邮件、送达方式发出召开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会议的通知,2022年1月14日在公司国际会议中心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会议,应参会监事5人,实际参会监事5人,监事会主席陈奇军主持会议,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所做决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报废处置资产的议案。

该项议案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监事会认为:新特能源公司报废处置资产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新特能源公司于2021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就拟报废的固定资产计提专项资产减值准备,遵循会计谨慎性原则,能够更加公允、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公司的资产价值会计信息将更加真实、可靠、合理。董事会对报废处置资产、计提专项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计提长期债项投资信用损失减值准备的议案。

该项议案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对中民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其他债权投资中由于信用风险导致的影响金额,按照预期信用损失计提信用损失减值准备,遵循会计谨慎性原则,能够更加公允、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公司的资产价值会计信息将更加真实、可靠、合理。董事会对计提信用损失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上述两项议案决议内容详见临2022-005号《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报废处置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特此公告。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1月15日

● 报备文件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会议决议/00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089 证券简称:特变电工 编号:临2022-005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报废处置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2年1月14日,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2022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报废处置资产的议案》《公司计提长期债项投资信用损失减值准备的议案》,为客观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公司对2021年度合并报表范围内部分资产进行报废处置并计提专项资产减值准备,对长期债项投资计提信用损失减值准备。具体情况如下:

一、报废处置资产、计提专项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新能源多晶硅产业技术进步较快,为了增加部分瓶颈设备产能,通过技术创新,优化工艺、挖潜改造,进一步扩大多晶硅生产能力、降低多晶硅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降低能耗,提高安全、环保、信息化水平,经公司九届十一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以下统称新特能源公司)于2021年实施了多晶硅技术改造,该技术改造实施后,部分生产工艺落后、能耗高、效率低的固定资产将被替代置换,公司对其进行报废处置。报废处置资产账面净值39,377.25万元,预计可收回金额1,380.29万元。为客观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新特能源公司于2021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就上述报废的固定资产计提专项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金额37,996.96万元。上述资产因报废处置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计入新特能源公司2021年当期损益,减少公司2021年度利润总额37,996.9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表:

单位:万元

公司董事会认为:新特能源公司报废处置资产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新特能源公司于2021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就上述拟报废的固定资产计提专项资产减值准备,遵循会计谨慎性原则,能够更加公允、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公司的资产价值会计信息将更加真实、可靠、合理。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特能源公司)报废处置资产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新特能源公司于2021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就拟报废的固定资产计提专项资产减值准备,遵循会计谨慎性原则;能够更加公允、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公司的资产价值会计信息将更加真实、可靠、合理。董事会对报废处置资产、计提专项资产减值准备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公司监事会认为:新特能源公司报废处置资产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新特能源公司于2021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就上述拟报废的固定资产计提专项资产减值准备,遵循会计谨慎性原则,能够更加公允、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公司的资产价值会计信息将更加真实、可靠、合理。董事会对报废处置资产、计提专项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二、计提长期债项投资信用损失减值准备情况

为扩大公司的国际化视野,增加公司参与海外优势领域投资的机会,积极促进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实施,经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以货币资金1亿美元投资中民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国际”),并约定若中民投国际5 年内未在新加坡或任何其他国际认可之交易所上市,公司可要求中民投国际以本金+利息(年利率5%)的价格回购公司所持中民投国际1亿美元股权,若中民投国际无法回购时,中民投国际的控股股东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保证以同样价格向公司购买1亿美元股权。公司已正式向中民投国际提出了行使回购权的要求,中民投国际因所投资的保险公司受到飓风等重大自然灾害及疫情影响,经营出现巨额亏损,同时,由于其控股股东财务状况恶化,无力偿还向中民投国际的借款等原因,至使其财务状况严重恶化,目前尚未回购公司所持股权。因中民投国际财务状况恶化,其截至2021年9月30日净资产值已为负数,遵循会计谨慎性原则,公司对中民投国际其他债权投资中由于信用风险导致的影响金额,按照预期信用损失计提信用损失减值准备65,340.00万元,将减少公司2021年度利润总额65,340.00万元,减少公司2021年度其他综合收益113,461,342.47元。

公司虽对中民投国际其他债权投资计提了信用损失减值准备,公司仍将积极督促中民投国际改善经营状况,加快推动中民投国际就其回购公司所持股权事项制定的重组方案,并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利益。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对中民投国际的其他债权投资中由于信用风险导致的影响金额,按照预期信用损失计提信用损失减值准备,遵循会计谨慎性原则,能够更加公允、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公司的资产价值会计信息将更加真实、可靠、合理。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对中民投国际的其他债权投资中由于信用风险导致的影响金额,按照预期信用损失计提信用损失减值准备,遵循会计谨慎性原则;能够更加公允、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公司的资产价值会计信息将更加真实、可靠、合理。董事会对计提信用损失减值准备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对中民投国际的其他债权投资中由于信用风险导致的影响金额,按照预期信用损失计提信用损失减值准备,遵循会计谨慎性原则,能够更加公允、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公司的资产价值会计信息将更加真实、可靠、合理。董事会对计提信用损失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三、部分固定资产报废处置、计提专项资产减值准备、计提信用损失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多晶硅技术改造完成后对部分固定资产替代置换,进行报废处置,对公司多晶硅的正常生产影响较小。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上述计提减值准备事项将减少公司2021年度利润总额103,336.96万元,减少公司2021年度其他综合收益113,461,342.47元。

四、上网公告附件

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报废处置资产、计提专项资产减值准备、计提信用损失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5日

● 报备文件:

1、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

2、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