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89 证券简称:建艺集团 公告编号:2022-005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协议受让部分公司股份完成过户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建艺集团”)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珠海正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方集团”)的通知,获悉正方集团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持股5%以上股东刘海云先生所持11,240,717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7.04%)的事宜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协议转让股份的情况概述

2022年1月5日,正方集团与刘海云先生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正方集团拟受让刘海云先生持有的11,240,717股公司股份,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4.77元/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6日在巨潮资讯网上(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暨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01)、《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拟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暨公司董事持股变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2)、《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以及公司于2022年1月7日在巨潮资讯网上(www.cninfo.com.cn)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本次股份转让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二、股份完成过户登记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本次协议转让的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于2022年1月13日完成。本次股份过户登记完成后,正方集团和刘海云先生的持股情况具体如下:

注1:本次权益变动前,刘海云先生直接持有公司44,962,868股股份,通过深圳市建艺人投资咨询企业(有限合伙)及深圳市建艺仕投资咨询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公司52,700股股份,合计持有45,015,568股股份。

注2:本次权益变动后,刘海云先生直接持有公司33,722,151股股份,通过深圳市建艺人投资咨询企业(有限合伙)及深圳市建艺仕投资咨询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公司52,700股股份,合计持有33,774,851股股份。

三、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5日

证券代码:002789 证券简称:建艺集团 公告编号:2022-006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持股5%以上股东持股比例

变动超过1%的公告

公司股东珠海正方集团有限公司、刘海云先生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珠海正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方集团”)与持股5%以上股东刘海云先生于2022年1月5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正方集团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刘海云先生所持11,240,717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7.04%)。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控股股东正方集团的持股数量为47,811,853股,持股比例由22.91%增加至29.95%,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刘海云先生的直接持股数量为33,722,151股,直接持股比例由28.17%减少至21.13%;直接和间接持股数量合计为33,774,851股,合计持股比例由28.20%减少至21.16%,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正方集团和刘海云先生的持股比例变动均超过1%,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正方集团相关情况

■■

注1:2021年8月18日,正方集团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2,158.3514万股股份上市。该部分股份自上市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

二、刘海云先生相关情况

注2:本次变动前,刘海云先生直接持有公司4,496.2868万股股份,通过深圳市建艺人投资咨询企业(有限合伙)及深圳市建艺仕投资咨询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公司5.2700万股股份,合计持有4,501.5568万股股份。其中直接持股中的1,124.0717万股和间接持有的5.2700万股,为无限售条件股份。

注3:刘海云先生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第四届董事会董事。该有限售条件股为高管锁定股。

特此公告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