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预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177 证券简称:中海达 公告编号:2022-003

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01月0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2、业绩情况

预计净利润为正值且属于下列情形之一: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注:本公告格式中的“元”均指人民币元。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审计。公司已就本次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度公司整体业务保持稳定发展的态势,营业收入较去年有一定的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持续加大在自动驾驶、星基增强、激光雷达等相关领域技术的研发,同时为稳定公司重要研发技术等人员,人员薪酬进行优化提升,导致公司研发、销售及管理费用有所增加,相关费用总额增幅约10%,加之非经常性损益减少所致。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系公司聚焦主业,主营业务基本面向好,特别是北斗高精度智能应用业务取得较好发展。

预计2021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2,200万元,主要为政府补助。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和证券事务部门进行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2、2021年年度业绩的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 01 月 2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