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决议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244 证券简称:滨江集团 公告编号:2022-015

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无否决提案的情况;

2、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变更以往股东大会已通过的决议。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召开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 2022年1月24日(星期一)14:30

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1月24日9:15一9:25,9:30-11:30,13:00一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1月24日9:15至15:00。

2、会议地点:杭州市庆春东路36号六楼会议室

3、召开方式: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4、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主持人:公司董事莫建华先生

董事长戚金兴先生因公务原因未能现场出席主持会议,根据《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过半数董事推选董事莫建华先生代为主持会议。

6、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会议出席情况

股东出席的总体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72人,代表股份2,097,421,722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67.4099%。

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9人,代表股份2,020,920,678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64.9512%。

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63人,代表股份76,501,044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2.4587%。

中小股东出席的总体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67人,代表股份81,248,65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2.6113%。

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见证律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二、议案审议表决情况

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表决结果如下:

1、表决情况

2、涉及中小股东单独计票议案的表决情况

三、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为本次股东大会出具了《法律意见书》。《法律意见书》认为:滨江集团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与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会议表决程序均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

1、与会董事签名的本次股东大会决议;

2、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244 证券简称:滨江集团 公告编号:2022-016

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1月19日以专人送达、传真形式发出,会议于2022年1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本次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并表决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担保的议案》

1、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滨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锦公司”)拟向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申请12亿元的融资,为切实提高项目融资效率,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滨锦公司本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范围为主债权到期余额的100%,具体内容以相关担保文件为准。

2、公司参股公司天台杨帆慈悦置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杨帆置地”)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台支行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台县支行申请6.5亿元的银团贷款,为切实提高项目融资效率,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杨帆置地本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范围为主债权到期余额的50%(最高本金限额为3.25亿元),具体内容以相关担保文件为准。

3、公司参股公司东阳滨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盛公司”)拟向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阳支行申请16.7亿元的贷款,为切实提高项目融资效率,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滨盛公司本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范围为主债权到期余额的55%(最高本金限额为9.185亿元),具体内容以相关担保文件为准。

4、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滨保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保实业”)拟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申请5亿元的融资,为切实提高项目融资效率,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滨保实业本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范围为主债权到期余额的50.5%(最高本金限额为2.525亿元),具体内容以相关担保文件为准。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情请见公司2022-017号公告《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特此公告。

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244 证券简称:滨江集团 公告编号:2022一017

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957,231.9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6.55%。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基本情况

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担保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如下担保事宜:

1、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滨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锦公司”)拟向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申请12亿元的融资,为切实提高项目融资效率,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滨锦公司本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范围为主债权到期余额的100%,具体内容以相关担保文件为准。

2、公司参股公司天台杨帆慈悦置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杨帆置地”)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台支行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台县支行申请6.5亿元的银团贷款,为切实提高项目融资效率,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杨帆置地本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范围为主债权到期余额的50%(最高本金限额为3.25亿元),具体内容以相关担保文件为准。合作方股东将按股权比例对等提供担保。

3、公司参股公司东阳滨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盛公司”)拟向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阳支行申请16.7亿元的贷款,为切实提高项目融资效率,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滨盛公司本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范围为主债权到期余额的55%(最高本金限额为9.185亿元),具体内容以相关担保文件为准。合作方股东将按股权比例对等提供担保。

4、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滨保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保实业”)拟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申请5亿元的融资,为切实提高项目融资效率,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滨保实业本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范围为主债权到期余额的50.5%(最高本金限额为2.525亿元),具体内容以相关担保文件为准。合作方股东将按股权比例对等提供担保。

(二)审议程序

1、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批准公司为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及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控股子公司分别提供总额度不超过30亿元及90亿元的新增担保。公司本次为滨锦公司和滨保实业提供担保在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已经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审议批准。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对控股子公司新增担保额度的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亿元

2、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批准公司为杨帆置地和滨盛公司提供担保,额度分别3.5亿元和10亿元,本次担保前,公司未对杨帆置地和滨盛公司提供过担保,担保余额为0。公司本次为杨帆置地和滨盛公司提供担保在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已经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审议批准,担保额度及使用情况如下: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杭州滨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1年5月17日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明星路371号1幢811-7

法定代表人:金再桂

注册资本:37000万元

股东情况: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

与公司关系:为公司参股公司,系宁望府项目的开发主体。

项目用地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信用状况良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2、天台杨帆慈悦置地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1年8月24日

住所: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始丰街道森然御府1幢904室

法定代表人:洪斌

注册资本:30000万元

股东情况:公司、浙江杨帆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杭州新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有其50%、40%和10%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

与公司关系:为公司参股公司,系江山慈悦项目的开发主体。

项目用地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信用状况良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3、东阳滨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1年10月14日

住所: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白云街道昆溪社区下昆溪小区外坞门

法定代表人:林国平

注册资本: 80000万元

股东情况:公司和杭州建杭新晟置业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55%和45%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

与公司关系:为公司参股公司,系东阳上品家园项目的开发主体。

项目用地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信用状况良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4、杭州滨保实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7年10月19日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秋涛路178号51009

法定代表人:张洪力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股东情况:公司持有50.5%的股权,浙江保利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有49.5%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住房租赁;实业投资(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核准,不得从事向公众融资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为杭州上品项目的开发主体。

项目用地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信用状况良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拟签订担保文件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金额:为滨锦公司保证最高限额为主债权到期余额的100%(最高本金限额为12亿元);为杨帆置地保证最高限额为主债权到期余额的50%(最高本金限额为3.25亿元);为滨盛公司保证最高限额为主债权到期余额的55%(最高本金限额为9.185亿元);为滨保实业保证最高限额为主债权到期余额的50.5%(最高本金限额为2.525亿元)。

3、担保期限:自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融资文件项下任何/或全部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4、担保范围:贷款合同项下本金及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违约金、赔偿金以及债权人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的费用等。

具体内容以相关担保文件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滨锦公司、杨帆置地、滨盛公司、滨保实业融资提供担保支持,有利于切实提高项目融资效率,保障项目的良好运作,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鉴于目前滨锦公司、杨帆置地、滨盛公司、滨保实业经营稳健,财务状况稳定,资信情况良好,公司本次为其提供担保风险可控。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支持,有利于项目的顺利推进。公司合作方股东按股权比例对等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本次担保在股东大会的授权范围内,审批程序合法有效。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1,957,231.98万元,均为对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的担保,对外担保总余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6.55%,其中对合并报表外的参股公司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268,119.2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60%。

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及涉及诉讼的担保情况。

七、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