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北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09 证券简称:北特科技 公告编号:2022-001

上海北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50万元到6,950万元,同比增长99.54%到129.22%。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预计 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50万元到5,850万元,同比增长148.07%到187.37%。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 1 月 1 日至 2021年 12 月 31 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50万元到6,950万元,同比增长99.54%到129.22%。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050万元到5,850万元,同比增长148.07%到187.37%。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31.9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35.68万元,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影响金额:996.28万元。

(二)2021年度每股收益:0.08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报告期内,得益于汽车市场的整体回暖及公司前期开发的多个新项目陆续量产,营收大幅增长,尤其是底盘及高精密零部件事业部的业务增幅较大,加之报告期内公司各项节能增效的行动不断落实,盈利能力稳步提高,公司报告期内营业利润得以大幅提升。

(二)非经营性损益影响

2021年度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是取得政府补贴等项目,对公司2021年度净利润有一定影响。

四、风险提示

报告期内,公司于2021年11月3日披露了《关于公司诉讼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司一审胜诉(详细情况请见公司10月12日的公告《上海北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金融法院民事判决书的公告》)后收到民事上诉状,上诉人董巍等因被上诉人北特科技股权转让纠纷一案,不服上海金融法院 [(2020)沪74民初1698号] 民事判决,现依法提起上诉。

一审判决公司已胜诉,鉴于案件二审尚未开庭审理,该诉讼的解决方式、解决时间和最终的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其对公司本期利润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最终实际影响需以法院判决为准。公司将密切关注和高度重视上述案件,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将就上述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于2021年12月2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沪[2021]22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沪[2021]2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沪[2021]25号】,详细情况请见公司2021年12月24日披露的《上海北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基于公司财务部门根据自身专业判断及与年审会计师初步沟通后的情况,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并经审计后的2021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北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