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金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11 证券简称:金海高科 公告编号:2022-004

浙江金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金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2年1月24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已提前以邮件方式发出。本次监事会应当参加表决的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3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监事会对《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进行了审核,认为:

公司2022年日常关联交易基于公司日常经营需要,遵循了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价格均参照市场价格确定,公平合理,符合市场化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的利益。上述关联交易行为不会导致公司对关联方的依赖,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和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公司董事会在审议此事项时,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不存在向关联人输送利益的情形,不存在被关联方挪用资金等侵占公司利益的问题,不存在关联交易违规的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的《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5)。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特此公告。

浙江金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1月25日

证券代码:603311 证券简称:金海高科 公告编号:2022-005

浙江金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 日常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公司2022年日常关联交易基于公司日常经营需要,交易定价原则为按市场价格定价,符合公平合理的原则,不会对公司及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也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董事会表决情况和关联董事回避情况

浙江金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2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2022年度与汇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投控股”)及其下属公司进行日常关联交易,2022年度预计额度为人民币2,000万元。关联董事丁伊可女士、丁宏广先生、丁伯英女士回避表决,其余董事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一致审议通过了本次日常关联交易议案。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和发表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对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并在董事会上发表明确的独立意见:公司2022年日常关联交易基于公司日常经营需要,交易定价原则为按市场价格定价,符合公平合理的原则,不会对公司及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也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综上,我们同意公司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额度。

3.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书面审核意见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公司2022年日常关联交易基于公司日常经营需要,交易定价原则为按市场价格定价,符合公平合理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

4.本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32%,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汇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丁梅英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681146245238M

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1994-05-31

注册地址:诸暨市应店街镇大马坞村

主要股东:丁宏广持70%的股份、丁梅英持30%的股份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实业投资;文化投资;文化基金管理;旅游投资;旅游基金管理;信息咨询和服务;技术开发咨询和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61,274.90万元,净资产82,379.00万元,收入76,973.90万元,净利润7,413.96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为合并报表数据)。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汇投控股为公司控股股东,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6.3.3条第一款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三)履约能力分析。

汇投控股及其下属公司均依法存续且生产经营正常,其经营状况、财务状况和资信情况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根据其历年实际履约情况分析,均有较强的履约能力,不会给交易双方的生产经营带来风险,未发现造成坏账的风险。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1.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上述关联交易涉及的业务属于公司正常经营需要,公司与上述关联方根据自愿、平等、公平、互惠互利、公允的原则签署相关交易协议,交易价格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主要依据市场价格定价,交易的付款安排及结算方式按照协议约定执行。

2.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关联交易协议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在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范围内签署具体协议。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以上关联交易属于日常业务经营范围,其定价为市场定价,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行为。控股股东及其子公司财务状况良好,不存在支付能力风险。交易事项对公司本期或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特此公告。

浙江金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5日

● 报备文件

(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议案的事前认可意见

(三)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四)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议案的书面审核意见

(五)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