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北清环能携手滨阳燃化
合作生物柴油加工生产

2022-02-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俞立严 ○编辑 邱江

北清环能2月8日晚公告,公司拟与滨阳燃化成立合资公司,通过合资公司开展关于40万吨/年柴油加氢改质装置改造为二代生物柴油生产项目以及新建30万吨/年一代生物柴油加工生产项目相关的合作。滨阳燃化以该项目涉及的配套基础设施进行出资,北清环能以现金进行出资,持股比例由双方协商确定。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滨阳燃化为合资公司提供的蒸汽、电力、氢气等原料,按照市场价格进行结算。滨阳燃化提供有关40万吨/年柴油加氢改质装置及配套设施的相关设计资料,北清环能提供符合一代和二代生物柴油原料标准的UCO(废弃食用油脂)指标,双方共同确定生物柴油项目改造技术方案、UCO原料预处理技术方案、项目改造投资等事宜,滨阳燃化派驻人员负责合资公司的生产管理,确保合资公司投产后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北清环能表示,本次合作符合公司聚焦餐厨有机废弃物处理及废弃食用油脂资源化利用业务整体战略的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整合外部资源不断拓展各项核心业务,充分发挥各方在产品、技术、市场合作等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开展在废弃油脂业务等领域的探索合作。未来随着合资公司业务的开展,将持续提升公司经营业绩,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实力。

北清环能是目前国内唯一以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已经实现在国内10余个城市的垃圾处理布局,投资建设运营了济南、青岛、烟台、太原、湘潭等地多个大型城市餐厨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项目,形成规模化发展格局。2021年12月8日,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与北清环能就关于共同推进在交易中心设立UCO交易品种工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