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5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下属公司并取得营业执照的公告

2022-05-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13 证券简称:金能科技 公告编号:2022-049

债券代码:113545 债券简称:金能转债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下属公司并取得营业执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金狮国际贸易(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 投资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

· 特别风险提示:公司成立上述全资下属公司,是为拓展公司业务,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运营成果具有不确定性,对公司当前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没有重大影响。

一、对外投资概述

基于对青岛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的业务拓展需要,由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能科技”或“公司”)100%出资,设立金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等业务。

根据《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本次下属公司投资事项在公司总经理决策权限内,未达到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审批标准,已向董事会报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于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有资金,本次投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2022年5月5日,金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取得了青岛前港湾保税港区市场监管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具体登记事项如下:

名称:金狮国际贸易(青岛)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20MABMWWA61G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全资的法人独资)

住所: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前港湾保税港区北京路45号东办公楼二楼216-2-1室(A)

法定代表人:伊国勇

注册资本:伍仟万元整

成立日期:2022年05月05日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 ;进出口代理;国内贸易代理;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专用化学产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煤炭及制品销售;食品添加剂销售;饲料添加剂销售;塑料制品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投资设立全资下属公司,契合公司新项目的产品战略布局,有利于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培养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公司本次投资设立全资下属公司,可能在实际运营过程中面临市场、行业、管理、政策等各方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公司将积极采取可行的策略及管理措施,努力提高公司竞争力;同时,不断加强风险管控,强化战略引导和财务监督、审计监督来预防和控制可能存在的经营风险,以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力争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特此公告。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