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5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法院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的公告

2022-05-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07 证券简称:ST花王 公告编号:2022-051

债券代码:113595 债券简称:花王转债

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法院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22 年4月29日,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披露了《关于被债权人申请预重整及重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45),公司债权人王锁二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江苏省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镇江中院”或“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破产重整及预重整。

2022 年5月13日,公司收到法院下达的《决定书》[(2022)苏 11 破

申3号],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受理重整申请的文件,公司是否会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无论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做好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若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公司提出的重整申请,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如果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 9.4.13条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法院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的概述

1、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启动预重整

2022 年4月28日,公司收到镇江中院送达的《通知书》,债权人王锁二于2022年4月28日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破产重整及预重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22 年4月29日披露的《关于被债权人申请预重整及重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45)。

2、法院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

2022 年5月13日,公司收到镇江中院下达的《决定书》[(2022)苏 11 破申3号],为准确识别重整价值及可行性、降低重整成本、提高重整成功率, 镇江中院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预重整期间,公司将积极履行预重整相关义务,与出资人、债权人、(意向)重整投资人等利害关系人协商拟定预重整方案,加快工作进度,提高重整成功率。

3、预重整期间公司承担的义务

根据公司收到的镇江中院下达的《决定书》[(2022)苏 11 破申3号],预重整期间公司承担下列义务:

(1)妥善保管公司财产、印章和账簿、文书等资料,配合法院依照相关规定采取的财产保全措施;

(2)勤勉经营管理,妥善决定经营事务和内部管理事务,妥善维护资产价值;

(3)配合临时管理人的调查,如实回答并提交相关材料,及时向临时管理人报告经营中的重大事项,尤其是对资产状况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行为和事项,接受临时管理人的监督;

(4)积极与出资人、债权人、(意向)重整投资人等利害关系人进行协商,拟定预重整方案;

(5)依法如实披露可能影响利害关系人就预重整方案作出决策的信息,对预重整方案作出说明并回答有关询问;

(6)停止对外清偿债务,但清偿行为使债务人财产受益或者经执行程序的清偿除外;

(7)其他依法应当履行的义务。

二、 启动预重整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进入预重整程序,有利于提前启动债权申报与审查、资产调查

与评估、债权人沟通等基础工作;有利于公司与债权人、(意向)重整投资人等利害关系人充分协商,全面掌握各方主体对重整事项的意见和态度,尽快制定可行性强的预重整方案,提高后续重整工作推进效率及重整计划(草案)表决通过的成功率。如果公司预重整成功并顺利实施重整,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

2、预重整为法院正式受理重整前的程序,本次镇江中院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不代表镇江中院最终受理债权人对公司提出的重整申请,不代表公司正式进入重整程序。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受理重整申请的文件,公司是否会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无论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做好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三、 相关风险提示

1、预重整为法院正式受理重整前的程序,公司预重整能否成功存在不确定 性。如果公司预重整成功,法院将依法审查公司进入重整程序的相关要求。

2、若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公司提出的重整申请并顺利实施重整计划,将

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如果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 9.4.13条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鉴于上述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