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5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2-05-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09 证券简称:金杯汽车 公告编号:临2022-023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13日上午11:00-12:00在上证路演中心以网络互动形式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2年4月21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详见公告:临2022-021)。

2022年5月13日上午11:00-12:00,公司董事长刘同富先生,总裁许晓敏先生,副总裁、财务总监张昆先生,董事会秘书孙学龙先生,独立董事吴粒女士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就公司2021年度的经营成果及财务指标的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答情况

公司对投资者在本次业绩说明会上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复,现将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问题1: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华晨集团破产重整的进展如何,对公司有什么影响?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管理人提出的合并重整申请已被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华晨集团及公司控股股东沈阳市汽车工业经营资产有限公司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目前有关方尚未推出对华晨集团重整的具体计划和方案,沈阳中院裁定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计划草案提交期限延长至2022年6月3日,详见公司公告临2021-083。

华晨集团破产重整可能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问题2:金杯2021年年报业绩是盈利的,请问不分红的原因?为什么金杯28年都没有分过红?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公司法》的相关规定,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公积金后的税后利润才可用于利润分配,公司2021年12月31日的累计未分配利润为-25.51亿元,公司目前不具备现金分红条件。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问题3:公司子公司除了金杯延锋和金杯李尔,是否还有其他与宝马相关的零部件供应商?

回复:公司合并报表子公司沈阳金杯延锋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门内饰板和仪表板两大类,主要配套车型包括华晨宝马X5、5系、3系、X2、1系和X1等。

公司合并报表子公司沈阳金杯李尔汽车座椅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汽车座椅,主要配套车型包括华晨宝马X5、5系、1系、2系和X1等。

公司合营企业施尔奇汽车系统(沈阳)有限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座椅骨架,主要配套车型包括华晨宝马3系、X3、X1、X2等。

公司参股企业沈阳李尔金杯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汽车座椅,主要配套车型包括华晨宝马3系、i3、x3、ix3等。

公司合营企业金杯全球物流(沈阳)有限公司主要为华晨宝马提供仓储和线边服务。

问题4:金杯2022年如何改善经营,计划是什么?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2年,受新一轮的疫情影响,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形势依然严峻,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优胜劣汰仍是未来一个时期内汽车零部件市场的主旋律。因此公司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通过不断增强主动性与创造性,努力扩大宝马的配套合作,提高零部件生产运营水平。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稳中向好的态势、稳住基本盘,推动重点任务、重点项目落实落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创新驱动,扎实做好“三个深度”,努力完成“四件事”,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2022年公司力争实现营业收入55亿元,努力提高利润水平,增加股东回报,为此公司2022年主要工作及措施如下:

汽车零部件业务作为公司未来的核心业务,公司将围绕现有零部件业务的提质增效,实现零部件业务高端化;设定“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是坚持持续稳定经营,增强内生动力激发企业活力,既要确保主要客户项目、提高盈利水平,又要狠抓市场开拓、提升运营质量;二是坚持技术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技术能力;三是深化企业改革,强化干部管理建设人才队伍;四是注重科学管理,加强风险防控保障安全稳定。

问题5:请公司介绍一下2021年主要的业绩情况,谢谢。

回复:2021年,公司主要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实现营业收入51.91亿元,同比下降4.88%;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亿元,实现扭亏为盈。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44.23亿元,比年初下降9.79%,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资产7.81亿元,比年初增长38.64%。报告期末,资产负债率76.71%,比年初增长0.17个百分点。

问题6:1)华晨集团破产重整的进展如何?2)从目前在手订单,下游客户开工情况来看,公司对今年总体经营情况的预判是怎样的?。

回复:1)目前有关方尚未推出对华晨集团重整的具体计划和方案,沈阳中院裁定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计划草案提交期限延长至2022年6月3日,详见公司公告临2021-083。

2)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稳定,2022年公司力争实现营业收入55亿元,努力提高利润水平,增加股东回报。

三、其他事项

关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全部具体内容,投资者可以通过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查阅。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