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5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加“2022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暨业绩说明会”情况的公告

2022-05-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89 股票简称:ST信通 公告编号:临2022-045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加“2022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暨业绩说明会”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健康发展,增强上市公司信息透明度,加强与广大投资者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黑龙江省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于2022年5月12日14:30-16:30在“全景路演”(https://rs.p5w.net/html/132395.shtml)举办 了“黑龙江省上市公司2022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暨业绩说明会”。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现将本次参加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暨业绩说明会的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参加黑龙江省上市公司2022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暨业绩说明会的相关情况

2022 年5月10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了《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加“2022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暨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43),并通过全景网提前征集投资者所关注的问题。

2022年5月12日下午14:30-16:30,公司董事长袁义祥先生、CEO(总裁)曹星女士、CFO(财务总监)戚勇先生、董事会秘书李淼先生出席了本次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暨业绩说明会,针对公司的经营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暨业绩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在本次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暨业绩说明会上,公司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现将主要问题及回答整理如下:

问题1:袁总您好,请回答以下三个问题:

1、去年第四季度收入为什么锐减只有3827万,与上年同期比下降86.4%,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四季度单季度毛利率降为-5%,而上年一季度收入3887万元时,毛利率却高达84.7%,毛利率波动为什么这么大?3、华融、交银的官司对公司经营影响多大,目前有何进展,公司有何方案?请袁总认真回复,不要用请关注公司公告,因为公告根本找不到。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公司2021年度报告披露的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为2.07亿元。公司2021年度毛利率约为62%,与上年度持平。

华融和交银的涉诉事项尚处于司法审理程序中,公司已将案件最新进展进行了信息披露。公司一直积极应诉,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合法权益。银行账户冻结相关事项请关注每月披露的进展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请如实阐述公司的难处,1、关于债务影响的问题如错扣,待扣、帐户解封的时间表,如无公司具体遇到什么障碍,如需投资者投诉职能部门的请告知。2、请问投资者诉公司虚假原因,请公司律师给予说明公司该负责任吗?3、公司现有业务能力和未来发展有什么安排,能给投资者带来回报吗?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

1.对于公司债务纠纷所引发的相关诉讼,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以及解封等相关事项,在服从法院的案件审理进度安排的基础上,公司一直积极应对,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具体进展请关注相关事项每月披露的进展公告。

2.投资者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未产生具有法律效力的判决或裁定。公司已聘请专业法律团队进行应诉。

3. 公司针对行业发展呈现的新变化、新特点、新常态,持续密切关注产业政策、市场趋势,推进对行业发展的战略把握。公司一方面持续扎根电信运营商领域的传统业务,稳定现有核心骨干人员,加强对各级研发、服务及销售人员的培训力度,通过对产品经理,技术经理和项目经理的认证制度,实现优化提升员工队伍的战斗力,确保完成生产经营目标;另一方面,公司依据现有的技术优势实现核心产品的轻量化改造,形成工业互联网统一采集平台、工控SCADA系统、AI边缘+泛监控、物联网安全管理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延伸业务链条,实现在有色冶金、轨道交通等非电信领域快速拓展。公司将以最大努力回报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3:为什么管理成本如此高,比研发成本高几倍,那么主账户解封还遥遥无期,能给个解释?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上述情形主要是核算口径不同形成。

公司管理费用核算管理岗位职工薪酬、服务费、折旧等13项费用。本年度管理费用发生额2.26亿元,其中职工薪酬1.56亿元,占管理费用的69.03%。

研发费用核算研发人员薪酬、无形资产摊销等共计3项费用。研发费用本年度发生额1.10亿元,其中研发人员薪酬1.05亿元、占研发费用的95.24%。年末公司共有研发人员455人,人均年工资23万元。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4:亿阳信通什么时候能摘掉ST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公司披露2021年度经审计的年度报告后,通过对《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其他风险警示情形的逐项排查,目前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9.8.1第(一)项、第(五)项及第(六)项规定的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详情请见公司2022年4月29日披露的《关于公司股票交易继续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38)。

针对公司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情形所涉及到的相关事项,董事会及管理层积极采取以下措施:

1、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系涉嫌违规担保引起的涉诉事项尚未审结所致。公司的未决诉讼中,汇钱途(厦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诉公司及邓伟保证合同纠纷案,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诉亿阳集团、邓伟及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诉亿阳集团、邓伟及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和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诉亿阳集团、公司及邓伟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的相关债权已在亿阳集团破产重整过程中以现金+债转股形式完成清偿。公司正在积极应诉,争取早日结案。

乐赚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诉上海申衡商贸有限公司及公司民间借贷纠纷案的具体情况如下:亿阳集团重整计划经哈尔滨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执行完毕,其中亿阳集团对已申报未确认债权(债权人:乐赚公司)的权益在提存与预留部分中予以保留,涉及本金合计为1亿元,亿阳集团依法进行清偿。公司正在积极应诉,争取早日结案。

2、案件尚未完结的涉嫌违规担保余额涉及本息26.91亿元,其中21.67亿元公司不承担担保或清偿责任(包括尚在诉讼中的担保金额本金13.55亿元),另有担保金额本金1亿元需待债权得到确认后,由亿阳集团按照重整计划予以清偿。公司尚需承担担保或清偿责任、并拟被划扣的余额为24,684.23万元(相关利息计算至2020年12月25日,最终以实际扣划为准),仍由亿阳集团通过阜新银行开具的履约保函作为银行信用担保,公司将不再因违规担保造成新的资金占用。公司控股股东非经常性资金占用和涉嫌违规担保事项已有妥善的方案进行解决。

3、针对公司2021年度审计报告中所指出的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部分涉及事项,公司与亿阳集团密切沟通,力争尽快解决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问题。同时在业务上通过多重举措化解经营风险。在2022年,公司立足于传统电信运营商领域,夯实并扩大传统业务发展。在通信业务上,利用长期建立的品牌优势、管理优势、技术优势直面激烈的市场竞争,以管理求生存,通过预算费用控制与绩效考核挂钩等手段有效的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根据市场情况主动调整组织结构,尽力降低外部环境影响,确保生产经营目标实现。同时,将依据现有的技术优势和核心产品的轻量化改造,形成数智化系列解决方案,延伸业务链条,实现在能源电网、政府教育、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等非电信领域快速拓展。

请您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进展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5:公司是因为违规担保主账户冻结被ST的,是不是主账户解冻就可以摘帽了?公司主账户为什么一直没有进展?预计什么时候主账户可以解冻?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因控股股东债务纠纷所引发的相关诉讼,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截至目前尚有 5 起涉诉事项处于司法审理程序中,另有 4 起未申报债权的相关案件正在执行程序中。公司一直积极应诉,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合法权益。银行账户冻结相关事项请关注每月披露的进展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6:公司债权人华融和交银两个案子进展如何了?为什么一直没有消息?公司主账户解冻是不是必须把这两个债权人搞定?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华融和交银的涉诉事项尚处于司法审理程序中,公司已将案件最新进展进行了信息披露。公司一直积极应诉,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合法权益。银行账户冻结相关事项请关注每月披露的进展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7:为什么公司账户不能够解冻,诉讼时间够长了吧。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因控股股东债务纠纷所引发的相关诉讼,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截至目前尚有 5 起涉诉事项处于司法审理程序中,另有 4 起未申报债权的相关案件正在执行程序中。公司一直积极应诉,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合法权益。银行账户冻结相关事项请关注每月披露的进展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8:请问袁总,回购完成后最快何时可以启动限制性股权激励?请考虑将摘帽作为首要的激励条件之一。

另外公司实际可流通的市值甚至不如账面上的现金多,建议在账户解冻后,启动更大规模的回购,做好市值管理,与其用在并购一些其它高估值的公司,不如回购低估的上市公司的股票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 目前公司不存在《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不得实施股权激励的情形,公司将在回购完成后择机启动限制性股权激励,感谢您的宝贵建议。

问题9:公司账户没有解冻对公司业务有重大影响吗,如果有,那是不是应该重点解决这个问题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公司生产经营逐步恢复,但由于存在未决诉讼,公司主要银行账户仍处于司法冻结状态,导致部分业务的投标活动受到较大影响,承接新业务受限,公司新签约合同金额较以前年度下降较大。公司也非常希望能尽快打开账户,但涉及到法院,公司须服从法院对于案件审理进度的相关安排。现在公司已经胜诉的案件,都已经在逐步完成保全措施的解除,其他案件需要等审理流程结束后才能解除冻结,公司的法律团队会持续关注案件诉讼进程,一旦有结果,会第一时间向法院申请解除保全,维护公司利益。请您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进展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0:1.公司去年2-3季度业绩向好,让投资者感觉到要摘帽的希望,为何2021年第四季度,2022年1月的亏损会如此之大,请问公司经营是不是出了很大的问题。2.和升控股旗下的万怡投资公司,入主2年多以来,已经投入了巨额,但公司经营却没有起色,投资者有没有计划引入优质资产进行扭亏行为?3.公司回购股份是基于公司对未来的展望,请问公司对未来的发展有哪些方面的计划。以上3个问题,请正面回答。谢谢!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问题中所述情形系会计差错更正所致,公司以前年度受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和项目人员流失等事项影响,未能对部分项目及时进行结算。2021 年度公司生产经营步入正轨后,为保证公司利益不受损失,对此类项目进行了集中结算,并按照项目最终结算时间于 2021 年确认为收入并结转相关成本。在 2021 年度审计过程中,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就此事项沟通后,调整为达到可结算状态年度确认相关收入与成本。 具体详细说明请参见公司已披露的相关公告。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1:袁总你好:请问亿阳集团重组一年有余了为什么公司到现在官司还没办法解决,主要账户无法解冻,这样下去公司正常业务影响大,业绩年年亏损让拥护公司广大投资者没有信心,公司有没有安排专门专业的人员处理呢,像公司这样的情况什么时侯可以解决有时间表吗,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因控股股东债务纠纷所引发的相关诉讼,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截至目前尚有5起涉诉事项处于司法审理程序中,另有4起未申报债权的相关案件正在执行程序中。在服从法院的案件审理进度安排的基础上,公司一直积极应诉,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合法权益。银行账户冻结相关事项请关注每月披露的进展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2:请问曹总,公司主账户冻结是否仍然在项目招投标中构成不利影响?公司有采取什么措施化解这一影响吗?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公司生产经营逐步恢复,但由于存在未决诉讼,公司主要银行账户仍处于司法冻结状态,导致部分业务的投标活动受到较大影响,承接新业务受限。公司也非常希望能尽快打开账户,但涉及到法院,公司须服从法院的对于案件审理进度的相关安排。现在公司已经胜诉的案件,都已经在逐步完成保全措施的解除,其他案件需要等审理流程结束后才能解除冻结,公司的法律团队会持续关注案件诉讼进程,一旦有结果,会第一时间向法院申请解除保全,维护公司利益。请您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进展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3:请问袁总,公司有没有研究过投资者诉讼带来的影响,目前因为违规担保造成投资者诉讼的案例有加加食品,不过最后是判决投资者败诉。我个人觉得上市公司以及新股东不应该为原大股东犯的错担责任,毕竟一个也是受害者,一个是来援助的,请问公司是否评估过这些诉讼的影响呢?对于股吧满屏的这类广告有何想法?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投资者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未产生具有法律效力的判决或裁定。公司已聘请专业法律团队进行应诉。请您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进展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4:袁董事长,中小投资者诉讼事项的索赔金额,如果公司败诉,索赔金额是由亿阳信通公司承担赔偿,还是原控股股东、原公司高管和会计事务所承担赔偿?请董事长说明清楚,谢谢!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截至目前,公司所收到的中小投资者诉讼事项均处于立案未开庭阶段,公司高度重视相关涉诉事项,并聘请了专业法律团队积极应诉,尽最大努力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一旦收到判决结果,公司将及时披露进展公告,并按法院已生效的判决书执行。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5:请问银行基本账户什么时间解冻?你们为了加快解冻做了哪些努力?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因控股股东债务纠纷所引发的相关诉讼,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截至目前尚有5起涉诉事项处于司法审理程序中,另有4起未申报债权的相关案件正在执行程序中。公司一直积极应诉,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合法权益。银行账户冻结相关事项请关注每月披露的进展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6:公司领导,集团重整怎么久了,公司的主帐户为何迟迟不解封?还有什么阻力?谢谢!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因控股股东债务纠纷所引发的相关诉讼,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截至目前尚有5起涉诉事项处于司法审理程序中,另有4起未申报债权的相关案件正在执行程序中。公司一直积极应诉,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合法权益。银行账户冻结相关事项请关注每月披露的进展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7:请问贵公司与华融的官司进展的如何?何时会得到最终判决?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涉及华融公司的涉诉事项尚处于司法审理程序中,公司已将案件最新进展进行了信息披露。公司一直积极应诉,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合法权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8:请问袁总:公司现在行业竞争能力怎么样?主要技术骨干都走了吗?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公司持续强化在运营管控、经营管理、信息安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充分利用自身在电信行业长期积累的客户资源、技术经验和大项目管理能力,贯彻“连接、计算、注智、创新”这一方法,打造数智化全栈产品体系,坚持合作与创新,营造数字生态,赋能千行百业。公司通过对产品经理,技术经理和项目经理的专业认证,以及内部持续的各层级管理培训、业务培训,快速提升组织级能力。团队稳定度逐步增强,部分流失的核心研发人员已回归公司,公司核心研发能力已经恢复正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9:华融的案子迟迟不宣判,原因是什么?什么时候能完结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涉及华融公司的涉诉事项尚处于司法审理程序中,公司已将案件最新进展进行了信息披露。公司一直积极应诉,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合法权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0:目前公司债务进展情况?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请您关注公司每月披露的《关于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涉嫌违规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相关内容,非常感谢。

问题21:曹总好,贵司除通信行业外,其他领域业务拓展如何?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公司在非电信行业,通过产品模块化适应新市场,推动产品迭代向冶金、能源电网、政府教育、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等垂直行业进行探索性拓展。北京地铁综合视频及电源智慧 网管已开发完成并进入部署阶段。同时完成的工业互联网的建设规划和解决方案,已结束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的一期研发工作,后续将继续整合综合监控及基础能源管理产品优势,拟投向工业互联网市场。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2:能公开股东详细名单吗?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公司已根据规则要求在定期报告中披露了每个报告期末的股东人数。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股东提出查阅股东名册有关信息的,应当向公司提供证明其持有公司股份的种类以及持股数量的书面文件,公司经核实股东身份后按照股东的要求予以提供查阅。您可携带本人证券账户卡、持股凭证及身份证等资料至公司现场查询定期股东人数信息。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3:万怡投巨资人员重整亿阳,目的是什么?有回报期限吗?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万怡投资基于对亿阳集团的长期投资价值判断参与其重整。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4:营业收入恢复策略有吗?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公司发展战略定位于全力稳定现有主营业务,继续扎根通信领域,保障传统业务发展的同时,大力拓展能源电网、政府教育、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等其它垂直行业。在通信业务上公司利用长期建立的品牌优势、管理优势、技术优势积极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通过预算费用控制与绩效考核挂钩等手段有效的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根据市场情况主动调整组织结构,尽力降低外部环境影响,确保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转。同时,通过产品模块化适应新市场,推动产品迭代向新行业拓展,公司集合核心产品全力打造的数智化系列解决方案在非电信行业领域持续拓展和延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5:作为上市公司,网站为何迟迟恢复不了,能否做的大气一些,包括网址,另外股东户数请根据投资者提问及时更新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感谢您的宝贵建议,公司网站正在进行改版,并已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计划。另外,公司已根据规则要求在定期报告中披露了每个报告期末的股东人数。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股东提出查阅股东名册有关信息的,应当向公司提供证明其持有公司股份的种类以及持股数量的书面文件,公司经核实股东身份后按照股东的要求予以提供查阅。您可携带本人证券账户卡、持股凭证及身份证等资料至公司现场查询定期股东人数信息。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6:公司主账户未解冻,就参加招投标工作,是否违规?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公司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根据客户的招标文件参与招投标工作。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7:是否有重组预案?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应披露的重组预案。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8:请问主要账号是哪个案子冻结的?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现公司账号主要由5 起在诉案件及 4 起执行中案件冻结。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9:你好!前两年公司诉他公司侵权等案件,结果如何?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部分案件仍在司法进程中。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30:请问公司股价合理估值是多少?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公司的股价波动会受很多因素影响,我们积极关注二级市场股价变化,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经济环境,公司管理层将继续提升管理效率,持续致力于公司业绩的提升,不断提升公司内在价值,力求以更好的经营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同时,也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31:对标竞争对手ZZ,归类软件版块,而我们却是通信类,可否做调整,另对比股价,同样亏损,价格却相差10倍,后期贵司是否有做市值管理规划?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公司的股价波动会受很多因素影响,我们积极关注二级市场股价变化,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经济环境,公司管理层将继续提升管理效率,持续致力于公司业绩的提升,不断提升公司内在价值,力求以更好的经营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同时,也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32:请问投资者起诉索赔案件今年能解决吗?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截至目前,公司所收到的中小投资者诉讼事项均处于立案未开庭阶段,公司高度重视相关涉诉事项,并聘请了专业法律团队积极应诉,尽最大努力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一旦收到判决结果,公司将及时披露进展公告,并按法院已生效的判决书执行。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33:请问万怡投资质押股票平仓线是多少?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根据万怡投资向我司来函,万怡投资目前资金状况良好,所质押股份不存在强制平仓或强制过户的风险。后续进展请关注公司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34:今年年报能盈利不?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我们一直持续致力于公司业绩的提升,不断提升公司内在价值,力求以更好的经营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相关经营数据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35:袁总您好,请回答以下三个问题: 1、去年第四季度收入为什么锐减只有3827万,与上年同期比下降86.4%,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四季度单季度毛利率降为-5%,而上年一季度收入3887万元时,毛利率却高达84.7%,毛利率波动为什么这么大?关于毛利率问题,李董秘仍然没有给我清晰的答复。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问题所述的财务数据,请您参考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第二节 公司简介和主要财务指标”的“九、 2021 年分季度主要财务数据”。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36:请问大股东给本公司的承偌回购本公司的债权股是否兑现?

尊敬的投资人,您好。截至目前,亿阳集团尚未与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正积极与亿阳集团沟通,促使其回购公司持有的亿阳集团股权。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37:袁总:财务报告披露第四季度营收3827万元,您说是2.07亿,到底哪个数是正确的?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关于问题所述的财务数据,请您参考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第二节 公司简介和主要财务指标”的“九、 2021 年分季度主要财务数据”。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38:公司现在工资是否每年都加工资?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公司根据薪酬管理制度对工资进行管理,并根据公司经营情况和员工工作情况进行激励、奖惩和调整。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39:问下,5起未完结的案子都有那5家公司?

回复: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公司的未决诉讼:除投资者诉讼案件,还有汇钱途(厦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诉公司及邓伟保证合同纠纷案,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诉亿阳集团、邓伟及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诉亿阳集团、邓伟及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和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诉亿阳集团、公司及邓伟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乐赚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诉上海申衡商贸有限公司及公司民间借贷纠纷案。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三、其他事项

关于公司参加“黑龙江省上市公司2022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暨业绩说明会”涉及与投资者互动的合部内容,详见“全景路演”(https://rs.p5w.net/html/132395.shtml)相关页面内容,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非常感谢各位投资者参加公司本次投资者网上接待日暨业绩说明会,在此,公司对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