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5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2-05-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简称:步步高 股票代码:002251 公告编号:2022一043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步高集团”)关于其部分股份质押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注1:上述比例均按照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计算,下同。

2.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其他说明

1、步步高集团本次股份质押融资不涉及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公司控股股东步步高集团未来半年内到期的的质押股份数量为117,083,695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38.74%、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3.55%,对应的融资额为49,580万元;

步步高集团未来一年内到期(包含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162,683,695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53.8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8.83%,对应的融资额为63,579万元;

步步高集团质押融资的主要还款资金来源包括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盘活存量资产、收回投资收益、获得股票分红、股票质押融资等,资金偿付能力能够得到保障。

公司控股股东步步高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张海霞女士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如出现平仓风险,控股股东步步高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张海霞女士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还款、补充质押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3、步步高集团及实际控制人王填先生、张海霞女士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不存在对本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产生任何影响的情形。

4、公司将持续关注公司股东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情况,若出现其他重大变 动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 风险。

三、备查文件

1、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2、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特此公告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