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5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5-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900929 证券简称:锦旅B股 公告编号:2022-013

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16日以电话、电子邮件和书面形式发出了关于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的通知,2022年5月23日以现场会议结合视频方式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8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8人。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会议由周维董事长主持,公司监事会成员与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及下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推荐名单的议案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任期将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本公司章程有关规定,需进行换届选举。

第十届董事会由九名董事组成,现推荐周维、周东晓、陈璘、沙德银、郑蓓、张珏、周慈铭、任永平、姚凯作为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其中周慈铭、任永平、姚凯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乐文欣先生将不再续任新一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对乐文欣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期间的勤勉尽责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其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以下独立意见:

1、经审阅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个人工作履历等有关资料,没有发现有违反《公司法》关于董事、独立董事任职相关规定的情况,以及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并且禁入尚未解除的现象。所提名董事、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均合法。

2、董事会董事、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提名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相关规定,董事提名程序合法。

3、上述董事及独立董事提名,没有损害股东权益的现象。

二、关于调整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因工作变动原因,公司首席执行官乐文欣先生不再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因到龄退休,公司首席财务官庄琦女士不再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或公司其他任何职务。董事会对乐文欣先生、庄琦女士在担任上述职务期间所做的工作和对公司的贡献表示感谢。

经董事会研究决定,聘任郑蓓女士为公司首席执行官,聘任王琦女士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以下独立意见:

1、经审阅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个人工作履历等有关资料,没有发现有违反《公司法》关于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相关规定的情况,以及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并且禁入尚未解除的现象。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任职资格合法。

2、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的聘任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相关规定。

3、上述高级管理人员的聘任,没有损害股东权益的现象。

三、关于公司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中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拟给予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每位独立董事每年人民币捌万元(含税)的津贴。

独立董事周慈铭、任永平、姚凯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关于召开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详见公司《关于召开 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2-016号。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上述第一、第三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附件:1、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

2、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5日

附件1

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

周维,女,1980 年 8 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文学硕士。曾任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室副主任,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副经理,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总监、首席投资官,上海锦江卢浮亚洲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首席执行官等职务。现任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锦江资本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锦江国际酒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Radisson Hospitality AB 董事等职。

周东晓,男,1969 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公共管理硕士。曾任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亚非处副处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美洲处处长,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任命副总裁、上海锦江在线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上海一机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等职务。现任上海城市形象推广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陈璘,男,1974年7月出生,工商管理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英国国际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曾任上海上会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出资人,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高级经理,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财务部总监。现任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财务部总监,上海锦江国际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沙德银,男,196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研究员。曾任上海高校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上海市教委企业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上海市教育后勤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上海锦江国际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等职。现任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上海锦江旅游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上海锦江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郑蓓,女,1972年8月出生,大学。曾任上海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会展及奖励旅游部经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上海锦江在线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创新协同部总监。现任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首席执行官,上海锦江旅游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上海中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等职。

张珏,女,1983年2月出生,工商管理硕士。曾任上海锦江国际酒店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规划发展部副总监,上海锦江在线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现任上海锦江资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联席公司秘书,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上海锦江在线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

周慈铭(独立董事候选人),男,1951年10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硕士,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曾任上海财经大学财政金融系副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访问教授,申能集团董事会秘书、副总经济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董事,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董事、监事长,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现任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恒天凯马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任永平(独立董事候选人),男, 196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会计学博士,上海大学教授。曾任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党委书记;曾任恒顺醋业(600305)、亚厦装饰(002375)、玉龙股份(601028)、扬农化工(600486)、兴源环境(300266)、科华控股(603161)、腾达建设(600512)、隆盛科技(300680)、凯马B股(900953)独立董事。现任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光大证券(601788)、扬农化工(600486)、日久光电(003015)、创志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姚凯(独立董事候选人),男,197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复旦大学教授。现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全球科创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人才研究会理事、上海市行为科学学会副会长、中国高校创新创业联盟学术委员会特聘专家、国家移民局上海实践基地特聘专家等职,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附件2

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郑蓓,女,1972年8月出生,大学。曾任上海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会展及奖励旅游部经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上海锦江在线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创新协同部总监。现任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首席执行官,上海锦江旅游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上海中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等职。

王琦,女,1977年11月出生,大专,中级会计师。曾任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总监助理、副总监,上海锦江国际酒店股份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总监助理,维也纳酒店集团副总裁、财务负责人(锦江委派),上海锦江国际酒店股份有限公司共享服务分公司总裁助理。现任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财务部总监,上海锦江旅游控股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监。

证券代码:900929 证券简称:锦旅B股 公告编号:2022-014

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2年5月16日以电话、电子邮件和书面形式发出了关于召开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的通知,2022年5月23日以现场会议结合视频方式召开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国兴先生主持,应参加监事3人,实际参加监事3人。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及下届监事会成员候选人推荐名单的议案》。

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任期将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有关规定,需进行换届选举。

第十届监事会由三名成员组成,由公司职工民主选举产生的一名监事为刘淦;提请股东大会审议选举的二名监事候选人为王国兴、朱永建,经股东大会选举通过后,与公司职工民主选举产生的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第十届监事会。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附件:第十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5月25日

附件:

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王国兴,男,196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学硕士,高级会计师。曾任上海财经大学财政系讲师、上海锦江国际酒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上海新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副总监,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董事会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副总裁)。现任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锦江资本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上海锦江国际酒店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上海锦江在线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朱永建,男,196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曾任锦江国际(集团)地产事业部财务主管、地产事业部外派财务总监等职。现任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审计室副主任等职。

证券代码:900929 证券简称:锦旅B股 公告编号:2022-015

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十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鉴于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任期将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有关规定,经公司职工代表大会联席会议审议,选举推荐刘淦先生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刘淦先生将与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两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十届监事会。

特此公告。

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5月25日

附: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刘淦,男,197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法学硕士。曾任上海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现任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代表监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上海锦江旅游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证券代码:900929 证券简称:锦旅B股 公告编号:2022-016

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2年6月17日

●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2年6月17日 13点 30分

召开地点:上海国际饭店九楼国际厅(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西路170号)

(五)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2年6月17日

至2022年6月17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 一 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第一至第七项议案或相关内容已于2022年3月29日在《上海证券报》、《香港商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

上述第八至第十一项议案或相关内容已于2022年5月25日在《上海证券报》、《香港商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

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材料将在会议召开前5个工作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

2、特别决议议案:无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5、议案7、议案9、议案10、议案11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议案所投的选举票视为无效投票。

(四)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五)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六)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详见附件2

四、会议出席对象

(一)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时间:2022年6月15日(周三),9:00-16:00

2、登记地点:上海市东诸安浜路165弄29号403室(上海立信维一软件有限公司内)

电话:021-52383315,传真:021-52383305

3、登记方式:

(1)个人股东持股东账户、本人身份证;如委托登记,需持股东账户、委托人身份证及受托人身份证。

(2)法人股东代表持营业执照复印件(须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书面委托书(须加盖公章)、出席人身份证和股东账户卡。

4、在现场登记时间段内,个人自有账户股东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登记。

5、授权委托书(见附件 1)

六、其他事项

1、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参会安全,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特别提示如下:

(1)建议股东及股东代表优先通过网络投票方式参加本次股东大会。

(2)参加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配合做好参会登记、出示“随申码”、“行程码”及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接受体温检测等相关防疫工作。会议全程须佩戴口罩并保持必要的座次距离。不符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及股东或股东代表身份的,将无法进入会场。

(3)公司亦可能视届时上海市疫情防控需求设置线上股东大会会场。公司将向登记参会的股东提供会议通讯接入方式(未在登记时间完成参会登记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将无法以通讯方式接入本次股东大会,但仍可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以通讯方式出席的股东需提供、出示的资料与现场会议要求一致。

2、本次会议会期预计半天,参加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防疫用品、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3、会议联系方式与地址:上海市延安东路100号21楼 锦江旅游董秘室

电话:021-20375012,邮箱:zhangjun@jjtravel.com,传真:021-63296636。

特此公告。

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5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 报备文件

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2年6月17日召开的贵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一、股东大会董事候选人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选举、监事会候选人选举作为议案组分别进行编号。投资者应针对各议案组下每位候选人进行投票。

二、申报股数代表选举票数。对于每个议案组,股东每持有一股即拥有与该议案组下应选董事或监事人数相等的投票总数。如某股东持有上市公司100股股票,该次股东大会应选董事10名,董事候选人有12名,则该股东对于董事会选举议案组,拥有1000股的选举票数。

三、股东应以每个议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投票,既可以把选举票数集中投给某一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投给不同的候选人。投票结束后,对每一项议案分别累积计算得票数。

四、示例:

某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对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应选董事5名,董事候选人有6名;应选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有3名;应选监事2名,监事候选人有3名。需投票表决的事项如下:

某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公司100股股票,采用累积投票制,他(她)在议案4.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就有5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5.00“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6.00“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

该投资者可以以500票为限,对议案4.00按自己的意愿表决。他(她)既可以把500票集中投给某一位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分散投给任意候选人。

如表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