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

2022-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42 证券简称:*ST中昌 公告编号:临2022-058

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通过自查及查询相关信息查询系统获悉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况。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情况

截止公告日,公司被实际冻结的金额为59,422,760.74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29.73%。公司收悉资金冻结事项,一部分是收到法院送达的法律文书,其余为银行电话方式通知。

二、银行账户被冻结原因

公司上述银行账户被冻结的主要原因系公司及附属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公告编号:临2021-039)、温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公告编号:临2021-050)、励景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公告编号:临2021-072)、百度(中国)有限公司(公告编号:临2021-075)等公司借款纠纷、担保合同纠纷、合作合同纠纷以及公司部分劳动仲裁财产保全等原因所致。

三、相关风险提示

1、上述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为相关方采取的财产保全措施,对公司资金的正常运转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2、由于债务逾期,公司正面临着诉讼、仲裁、资产被冻结等不确定事项。公司将尽快与相关债权人真诚密切的沟通,争取展期、利息减免等优惠措施,同时公司将尽快努力通过债务重组等各种方式,从根本上化解上市公司的债务风险,为上市公司争取更大的经营发展空间。

公司将持续关注冻结事项的进展情况,按照法律、法规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公司相关信息均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登载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公告,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6日

证券代码:600242 证券简称:*ST中昌 公告编号:临2022-059

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继续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昌数据”或“公司”)因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3.9.1条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1年5月20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因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9.3.2条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2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 因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被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9.8.1条相关规定,公司股票继续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9.1.4条规定,公司股票同时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仍为“*ST中昌”,股票代码为“600242”,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

一、公司股票前期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和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

1、因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3.9.1条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1年5月20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详见公司于2021年5月19日披露的《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临时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36)。

2、因公司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9.3.2条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2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详见公司于2022年5月5日披露的《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暨临时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51)。

二、公司股票继续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月修订)第9.8.1条相关规定,公司股票继续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三、相关提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9.1.4条规定,公司股票同时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仍为“*ST中昌”,股票代码仍为“600242”,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