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文互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986 证券简称:浙文互联 公告编号:临2022-022

浙文互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及是否为上市公司关联人:北京传实互动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实互动”),系浙文互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文互联”或“公司”)全资孙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本次为传实互动提供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90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为传实互动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900.00万元(包含本次)。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传实互动日常经营的需要,公司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青年路支行签署《保证合同》,为传实互动的1,900.00万元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公司于2022年3月30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及2022年4月22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及子公司融资总额度和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11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同意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1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公司拟以自有资产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在上述额度内的融资提供担保。上述授权有效期限自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至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之日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31日披露的《浙文互联关于授权公司及子公司融资额度和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13),于2022年4月23日披露的《浙文互联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21)。

公司本次为传实互动担保事项在上述授权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合同签署人

甲方(保证人):浙文互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债权人):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青年路支行

2、担保范围:主债权本金1,900.00万元及利息、逾期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汇率损失(因汇率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以及鉴定费、评估费、拍卖费、诉讼费、仲裁费、公证费、律师费等乙方为实现主债权而发生的合理费用以及其他所有主合同债务人的应付费用。

3、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保证期间:主合同约定的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事项是为满足全资孙公司日常经营的资金需求,有利于其持续健康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截至2022年3月31日,被担保方传实互动的资产负债率超70%,传实互动系公司全资孙公司,资产权属清晰,经营状况良好,偿债能力较强,公司对其日常经营和财务状况具有控制权,为其担保风险可控。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2年3月30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全体董事同意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及子公司融资总额度和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和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公司及下属公司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被担保对象为公司下属公司,资产权属清晰,经营状况较好,具备良好的偿债能力,为其提供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独立董事对上述融资担保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且上述事项已经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和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及孙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85,600.00万元(包含本次,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和孙公司的担保总额为65,600.00万元,子公司为孙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20,000.00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18%。

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浙文互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