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Vault by 500px海外数字艺术品平台上线测试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2022-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681 证券简称:视觉中国 公告编号:2022-025

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Vault by 500px海外数字艺术品平台上线测试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Vault by 500px平台目前处于上线测试阶段,具体运营情况将取决于后续市场拓展及推广,公司尚无法预测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程度。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视觉中国”)打造的海外视觉艺术数字艺术品平台一一Vault by 500px官方网站(www.vault.world)于北京时间2022年5月25日上线测试。

一、Vault by 500px平台推出背景

公司于2016年收购全球知名图片库Corbis资产,拥有4,000多万张老照片或“原始照片”(Vintage Print),其中有大量具有历史收藏价值的影像资料,内容基本上涵盖了20世纪以来所有经典的历史瞬间,是不可复制的人类文化遗产;2018年收购并经营全球领先的摄影师社区500px,500px覆盖195个国家,注册用户超过2000万,50万签约创作者;并与国内外近300家专业版权内容机构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区块链技术在数字版权的生产、保护、交易全流程均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基于此,公司决定基于摄影师社区 500px 推出数字艺术平台,发挥区块链的存证、共享、协作、信任优势,为数字版权的生产、保护、交易全流程赋能。

二、Vault by 500px平台运营模式

公司本次推出的Vault by 500px平台通过区块链实现数字作品的上链确权,作品所有者和作品信息存储在链上,保证数据不可篡改;同时将原创数字作品转化为区块链上独一无二的数字艺术品,数字艺术品的所有权的每一次变更都可以记录在区块链上,大大促进数字艺术品交易和流通,区块链技术让数字艺术品可确权、易流转、可交易;通过区块链技术,数字艺术品的创作者、消费者以及参与者将被更为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成为一个更为活跃的、有影响力的创作、交流与交易平台,构建平台、消费者、创作者的多赢机制。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Vault by 500px是为全球创作者服务的社区与数字艺术品交易平台。平台正式上线后,会形成公司境内、境外双数字艺术平台的特点,有助于公司核心业务进一步向to C拓展,充分挖掘Corbis资产的艺术价值,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助于公司激活500px全球领先的摄影师资源,实现数字艺术品全球化可信流转,为创作者提供更多服务和变现机会,促进更加活跃的创作者经济;有助于公司核心业务向海外延伸,协助国内个人及机构创作者向全球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促进国际文化交流。Vault by 500px平台的上线预计会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四、重大风险提示

Vault by 500px目前处于上线测试阶段,具体运营情况将取决于后续市场拓展及推广,交易数量和交易规模具有不确定性,实际运营效果尚待进一步评估,平台的运营模式也可能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公司尚无法预测对经营业绩的影响程度。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

特此公告。

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五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