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

2022-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301 证券简称:*ST南化 编号:2022-026

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5月26日停牌1天,并于2022年5月27日开市起复牌。

●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为2022年5月27日。

●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股票简称由“*ST南化”变更为“南化股份”、股票代码 “600301”保持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制由 5%变更为 10%。

一、股票种类简称、证券代码以及实施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一)股票种类与简称

A股股票简称由“*ST南化”变更为“南化股份”;

(二)股票代码仍为“600301”;

(三)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22年5月27日。

二、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

(一)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况

1、其他风险警示

公司2016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014,231.40元,2016年末净资产为263,846,725.94元。且公司不存在触及其他情形的退市风险警示条件,因此,公司认为公司股票交易符合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但是由于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以从事贸易业务为主。预计在未来三个月内母公司无法恢复生产正常,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10月修订)第13.3.1条“(二)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规定的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鉴于上述原因,公司已于2017年3月29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于2017年4月10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2、退市风险警示

公司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后低于人民币1亿元,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3.3.2条规定的股票退市风险警示情形,在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于2021年4月28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二)相关风险警示已消除的情况

1、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收入扣除情况表专项核查报告》致同专字(2022)第450A006281号。经审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2,033.85万元,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8,690.52万元,营业收入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后的金额为7,966.2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25.4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134.39万元。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已经2022年4月11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于2022年4月13日在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

2、公司经营正常,营业收入稳步增长。2021年8月18日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以现金方式收购广西八桂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2021年8月25日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八桂监理的成功收购,优化了公司业务布局,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提升公司价值和股东回报。

(三)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况

公司对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9.3.2条和第9.8.1条情形进行了逐项排查,公司2021年度报告经审计的财务指标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和涉及的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且不触及其他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鉴于上述原因,公司第八届第十四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议案》,公司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4月13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8)。

三、撤销风险警示的有关事项提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9.3.9条和第9.8.9条等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5月26日停牌1天,2022年5月27日起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转出风险警示板交易,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四、其他风险提示或需要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的事项

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经营状况不会因此发生重大变化。公司2021年度虽然扭亏为盈,但仍可能面临来自宏观环境、行业政策等方面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