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安徽万朗磁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2022-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50 证券简称:万朗磁塑 公告编号:2022-037

安徽万朗磁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安徽万朗磁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邦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邦瑞”)为公司最高额不超过4,200.00万元的债务提供担保,本次担保前安徽邦瑞已实际为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0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 特别风险提示: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因经营发展需要,2022年5月25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肥西支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签订《人民币/外币融资授信合同》,授信金额人民币4,200.00万元。同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邦瑞与建设银行签订《最高额抵押合同》,以位于阜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二路535号的土地及厂房为公司上述授信事项作抵押担保,期限三年,最高额抵押限额为人民币4,200.00万元。

安徽邦瑞本次为公司提供的银行授信担保金额为4,20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接受下属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余额为7,134.50万元(含本次担保),尚未使用担保额度为18,865.50万元。

(二)上市公司就本次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3月14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2022年3月30日召开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2年度预计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2年向合并范围内公司拟提供合计不超过40,000.00万元的担保,其中公司接受下属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额为26,000.00万元,担保额度的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发生的具体担保事项,授权董事长审批,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或相应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各项法律文件,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不再逐笔审议。

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股东大会及董事会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须再次履行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程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安徽万朗磁塑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100713955632Y

成立时间:1999年10月27日

法定代表人:时乾中

注册地和主要办公地点:安徽省合肥市

注册资本:8,300.00万元

与上市公司关系:本公司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磁性材料生产;磁性材料销售;密封件制造;密封件销售;橡胶制品制造;橡胶制品销售;塑料制品制造;塑料制品销售;家用电器研发;家用电器制造;家用电器零配件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合成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合成材料销售;玻璃制造;日用玻璃制品制造;日用玻璃制品销售;机械设备研发;专用设备制造(不含许可类专业设备制造);机械设备销售;机械设备租赁;模具制造;模具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货物进出口。(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实际控制人:时乾中

信用等级状况:公司信用状况良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注:以上数据2021年度已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22年1季度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不动产抵押

2、担保合同期限及金额:安徽邦瑞2022年5月25日与建设银行签订《最高额抵押合同》(建银肥西20221230001号抵),合同约定该抵押物为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肥西支行签订的《人民币/外币融资授信合同》(融资授信期限为2022年5月25日至2025年5月24日)项下发生的全部债务提供抵押担保,担保最高限额为4,200.00万元人民币。

3、安徽邦瑞以位于阜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二路535号进行抵押的不动产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注:安徽邦瑞与阜阳未来学校于2020年7月20日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书》,约定将此安徽邦瑞所拥有的部分房屋租赁给阜阳未来学校,租赁期间为2020.9.1-2023.8.31。本次拟抵押的不动产包含在租赁物的范围之内,抵押物上存在租赁关系对于办理抵押事宜不存在影响。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事项系公司接受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抵押担保,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额度范围内。公司业务经营正常、担保风险可控,公司接受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将有助于公司经营业务的可持续发展。该项担保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况。

五、董事会意见

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经审议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2年度向合并范围内公司拟提供合计不超过40,000.00万元的担保。担保额度的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公司2022年预计担保总额为40,00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合计余额8,634.50万元(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43%,其中,公司与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余额7,634.50万元,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泰州市万朗磁塑制品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泰州分行申请授信所提供反担保余额1,000.00万元,此笔反担保合同截止至2022年9月27日止,结束后不再续签。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金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违规担保和其他对外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安徽万朗磁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