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简称:广州发展 股票代码:600098 临2022-043号

企业债券简称:G17发展1 企业债券代码:127616

公司债券简称:21穗发01、21穗发02 公司债券代码:188103、188281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2年5月23日、5月24日、5月2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 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征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本公司已披露事项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 公司属下全资子公司近日与大悟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框架协议,所涉项目相关合作事项为框架性、意向性约定,不具有强制约束力,项目投资金额大,具体合作事项、项目审批、实施周期、资金筹措等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交易于2022年5月23日、5月24日、2022年5月25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要事项。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书面征询核实: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涉及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重大交易类事项、业务重组、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亦不存在于股票交易波动期间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公司于5月24日披露了《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大悟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5月20日与湖北省大悟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约75亿元,建设周期约6年,终期一次性建设完成。主要建设工程包括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等部分。有关媒体对以上公告内容进行了报道。此外,公司未发现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及市场传闻,也未发现其他存在涉及市场热点概念事项。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公司核实,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股票于2022年5月23日、5月24日、5月2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判断,审慎投资。

(二)公司主营业务无重大变化

公司从事绿色低碳综合智慧能源、节能、环保、能源金融等业务投资开发和经营,为广大客户提供电力、天然气、煤炭、蒸汽、成品油等能源产品,同时提供天然气、煤炭和油品装卸、运输和储存服务。截至目前主营业务无变化。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涉及事项或业务的不确定性风险

1.上述协议仅为双方经友好协商达成的意向性协议,不具有强制约束力,具体合作事项及实施进展存在不确定性。

2.上述协议投资事项为投资意向,投资金额大,所涉具体投资项目的实施内容、项目进度存在不确定性,项目实施周期较长,在实施过程中受多方综合因素影响存在变动的可能。目前公司正在开展预可研相关工作,具体以公司投资项目公告为准。

3.公司目前尚未有投资建设抽水蓄能业务经验,后续将结合公司现有综合能源领域的建设及运营经验,开展项目前期调研及可行性分析。

4.根据国家相关部门有关文件,抽水蓄能实行两部制电价政策,包括容量电价和电量电价,抽水蓄能电站通过容量电价回收抽发运行成本外的其他成本并获得合理收益,通过电量电价回收抽水、发电的运行成本。根据设计院初步测算,项目建成投产后按电量电价测算年产值约8,000万元,按上网电价测算年收入约77,000万元。以上数据仅为初步测算,具体将根据项目审批及实施情况确定,实际收入规模及效益仍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协议所涉及的项目未有实质性进展,项目审批、建设实施、资金筹措等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四)其他风险

本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资本市场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应充分了解市场投资交易风险,提高风险意识,审慎决策、理性投资,切忌盲目跟风,注意投资风险。

四、董事会声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相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 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除本公告前述内容外,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特此公告。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