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6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529 证券简称:海源复材 公告编号:2022-038

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5月27日以电子邮件、电话通知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2年6月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甘胜泉先生召集,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逐项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以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鉴于杨大谊先生在光伏行业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董事会同意聘任杨大谊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以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

《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以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项目投资的议案》。

《关于项目投资的公告》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日

证券代码:002529 证券简称:海源复材 公告编号:2022-039

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5月27日以电子邮件、电话通知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2年6月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周雪红先生召集,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逐项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以3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

二、以3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项目投资的议案》。

备查文件:《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日

证券代码:002529 证券简称:海源复材 公告编号:2022-040

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鉴于杨大谊先生在光伏行业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董事会同意聘任杨大谊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杨大谊先生简历见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聘任高级管理人员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备查文件: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日

附件

杨大谊先生简历:

男,中国台湾,1971年6月生,大学本科。2022年1月加入公司,现任公司董事长助理兼光伏项目负责人。2020年8月至今担任新日光能源科技(南昌)有限公司监事;2020年5月至今担任苏州钛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先后担任太极能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台湾),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新余)有限公司电池事业部总经理,江西钛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杨大谊先生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杨大谊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杨大谊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529 证券简称:海源复材 公告编号:2022-041

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述

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1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分别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和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

根据公司的经营发展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新余赛维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维电源”)拟与江苏合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合旺”)签订《关于设立江西赛维合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之合资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双方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江西赛维合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维合旺”或“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公司名称:江苏合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1、法定代表人:褚玉宝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3、注册地址:淮安市洪泽区朱坝街道大刘村54号B-205室

4、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5、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829MA257L107Q

6、经营范围:许可项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各类工程建设活动;施工专业作业(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太阳能热发电产品销售;太阳能热利用产品销售;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光伏发电设备租赁;太阳能热发电装备销售;普通机械设备安装服务;新兴能源技术研发(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

8、关联关系:经核查,江苏合旺与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9、经核查,江苏合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拟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江西赛维合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4、法定代表人:甘胜泉

5、注册地址:江西省新余市高新开发区赛维大道1950号

6、经营范围:光伏电池、光伏组件及其他各类光伏原辅材料的贸易;各类光伏设备及相关元器件的国内贸易和进出口贸易;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维护、管理及技术咨询。

7、股权结构:

8、出资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上述信息以登记机构最终核准内容为准。

四、对外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交易协议尚未签署,公司将在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与江苏合旺签署正式的合资协议,拟签署的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甲方:新余赛维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乙方:江苏合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江西赛维合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工商注册为准)

1、目标公司名称、股权比例及出资方式

(1)公司名称:江西赛维合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工商注册为准)。

(2)注册地址:江西省新余市高新开发区赛维大道1950号

(3)目标公司经营范围为:光伏电池、光伏组件及其他各类光伏原辅材料的贸易;各类光伏设备及相关元器件的国内贸易和进出口贸易;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维护、管理及技术咨询。

(4)目标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甲方出资510万元,占总注册资本的51%;乙方出资49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

2、目标公司治理

(1)目标公司设股东会,由全体股东组成,是公司的权力机关。

(2)目标公司的董事会由3名成员组成,对股东会负责,其中甲方委派2名董事,乙方委派1名董事。

(3)目标公司董事长由甲方委派的董事担任,负责召集和主持董事会会议,检查董事会决议的实施情况;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董事长担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由甲乙双方各委派1名实行共管模式;公司总经理由乙方委派,全权负责公司日常经营。

(4)目标公司董事会重大事项决议包括不限于目标公司对外担保、投资、合作、资金调配、总经理及财务人员任命、薪资体系等,必须获得全体董事一致通过方可执行。

(5)目标公司不设监事会,设监事1名,对股东会负责。监事人选由甲方推荐。

(6)公司总经理由乙方聘任或者解聘,总经理任期一届三年。

(7)目标公司每年度进行一次利润分配,比例不超过可分配利润的50%,具体分配金额、方式双方另行商定。

3、双方保证与承诺

(1)甲方应保证促成甲方内部决策机构审议通过设立目标公司的提案;获批后,履行出资义务。

(2)乙方应保证促成乙方内部决策机构审议通过设立项目公司的提案;获批后,履行出资义务。

4、知识产权

(1)产品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归目标公司所有,甲乙双方未经目标公司许可均不可自行或授权其他组织或个人使用。

(2)为使产品的专利或技术秘密归目标公司所有,甲乙双方未经目标公司许可均不可自行或授权其他组织或个人使用。

5、保密约定

(1)甲乙双方通过工作接触或其他单独接触渠道获知对方有关商业秘密均负有严格保密的义务,未经对方事先书面同意,不得向第三方披露。

(2)任何一方对合作细节及生产过程中的工艺技术参数、原材料配方等商业、技术秘密,都负有保密的责任,未经双方事先同意,不得擅自使用、复制及对外披露。

(3)任何一方违反上述保密约定,违约方将承担相应的经济及法律责任。

6、违约责任

(1)任何一方未履行其在本协议项下的任何实质性义务或该方在本协议项下的任何陈述或保证严重失实或不准确,则该方(下称“违约方”)已违反本协议。在这种情况下,履约方可书面通知违约方,指出其已违反本协议且应在合理期限内(不应超过自该通知发出之日起叁拾个自然日)纠正该违约行为。合理期限内未纠正,违约方应对履约方由于该违约方违反本协议而引致的损失负责。

(2)由于一方过错,造成本协议不能履行或不能完全履行时,由过错方承担其行为给公司和守约方造成的损失,损失包括但不限于设立公司所支付的办公费用、交通费用、聘请验资机构、律师等中介机构的相关费用等。

7、其他

(1)本协议自双方盖章之日起生效。

(2)双方本着友好协商的精神进行合作,如分歧不能解决,双方可直接诉至具有管辖权的法院予以解决。本协议一式肆份,双方各执贰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五、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设立合资公司的目的

本次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是为了拓宽公司组件产品销售和供应链渠道,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公司的业务发展,促进公司发展战略的落地实施,不断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助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2、设立合资公司存在的风险

本次设立合资公司,尚需工商部门等相关部门审批,同时,合资公司成立后可能面临宏观环境、行业政策、市场周期变化、经营业绩不及预期等方面的风险因素,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3、设立合资公司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设立合资公司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和企业效益将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公司的战略方向,使公司的产业模块更加清晰,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3、关于设立江西赛维合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之合资协议。

特此公告。

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日

证券代码:002529 证券简称:海源复材 公告编号:2022-042

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项目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本次对外投资的实施主体为公司的全资孙公司新余赛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本次投资项目总额为计划投资金额,后续公司可能会根据资金筹集情况、扶持政策、疫情管控等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存在公司实际投资金额、时间等与项目投资计划产生差异的风险,具体以实际投资金额为准。

2、本次对外投资的项目用地租赁的土地存在质押的情况,由于影响项目建设的因素较多,项目存在建设未能按期完成风险。

3、本次对外投资是基于公司的发展战略及对行业未来发展前景的预判,但可能存在因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技术设备及商业化运营等因素影响,导致无法达到预期收益的风险,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一、投资概述

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1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分别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和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项目投资的议案》。

为进一步践行公司发展战略,以国家鼓励发展光伏产业为契机,优化公司新能源产业布局,满足企业自身发展和市场需求,公司以全资孙公司新余赛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维能源”)为投资主体,在江西省新余市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600MW HJT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项目(以下简称“项目”)。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要

1、项目名称:600MW HJT高效异质结电池

2、项目申报单位:新余赛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3、项目建设地点:新余市高新区赛维工业园

4、建设投资:3.548亿元

5、项目周期:18个月

(二)项目的可行性

1、光伏行业的发展趋势

随着储能成本的降低及政策向好,光伏未来五年对比石化能源优势明显。据IRENA预测,太阳能项目开发成本(每千瓦装机成本)将从2018年的1210美元降至2030年的340-834美元,到2050年将下降至165-481美元。

2、公司的技术路线和优势

2021年起,N型电池基于碳中和的时代背景下快速发展,以HJT和TOPCon两条技术路线为主导,现阶段两者处于大规模商业化的前期阶段。

HJT和TOPCon从技术角度而言,两种路线各有利弊,都是在光伏电池“低成本、高效率、长时效”之间寻找平衡。从布局战略来看,有较多PERC电池产能的厂商,将综合考虑现有产能和改造成本等实际因素,在原有技术路径、产能和新发展方向之间作出取舍。TOPCon和HJT两条路线各有优劣,虽然HJT的设备投资及原材料成本更高,但考虑到公司此前无PERC电池产能,故公司选择了效率提升潜力高、工艺流程相对较少、中长期降本提效空间大、双面率高、光致衰减低的HJT技术路线。

3、战略协同性

光伏行业正处于新一轮淘汰落后产能、技术升级的窗口期,通过实施本项目,将拓展公司在光伏行业的产业链,优化目前的产品结构,有利于提升公司竞争力。

(三)项目推进情况概述

1、公司目前已采购部分设备,已采购的设备金额未达董事会审议标准;受疫情管控措施影响,部分进口设备物流及报关速度放缓,预计于7月完成报关手续,若项目实施顺利,第一条生产线计划于2022年10月进行产线调试。

2、2022年4月,公司全资子公司新余赛维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设立新余赛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并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工作,取得营业执照;本项目将尽快完成环评、安评、能评等相关程序。

三、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的目的

该项目的投资建设是公司为了抓住光伏产业的市场机遇,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实力,助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2、投资存在的风险

(1)受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宏观经济影响、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者终止或项目实施但无法达到预期收益的风险。

(2)本次对外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及自筹资金,本次对外投资的投资建设可能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压力,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合理确定资金来源、支付方式、支付安排等,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

(3)经营管理及其他风险:目前公司光伏组件规模较小,市场份额小;前沿技术研究及量产与先进企业相比仍有差距;存在政策变化、市场形势变化、产品价格波动、原燃材料价格上涨等风险。

公司郑重提示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3、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的项目满足公司未来战略发展需要,项目如顺利实施,对优化公司新能源产业布局,实现规模化发展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有助于提高公司经济效益,持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日

证券代码:002529 证券简称:海源复材 公告编号:2022-043

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全资子公司福建省海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源智能”)的通知,经福建省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工商登记信息发生变更,具体情况如下:

一、海源智能装备工商登记信息变更情况

1、公司股东名称变更,由“福建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经营范围变更,变更前:“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维修、租赁服务;高技术复合材料的生产、销售;物流设备的销售;农业机械的安装、调试、维修、销售及技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变更后:“一般项目:通用设备制造(不含特种设备制造);机械设备研发;机械设备销售;液压动力机械及元件制造,液压动力机械及元件销售,建筑材料生产专用机械制造;伺服控制机构制造;伺服控制机构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农业机械制造,农业机械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除上述事项变更外,其他登记事项不变。上述变更事项已办理完成章程备案及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福建省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备查文件:

1、《海源智能装备公司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