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06-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715 证券简称:文投控股 公告编号:2022-035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耀莱影城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耀莱”)拟与深圳前海东方创业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或其指定主体(以下简称“前海东方”)开展投融资合作。本次合作后,前海东方将持有对江苏耀莱的债权。江苏耀莱就上述债务需偿还的本金为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债务期限不超过3年,债务利率不超过年化8.5%。江苏耀莱如对上述债务违约,应按照协议约定承担违约责任(具体以最终签订的协议为准);

● 公司拟对江苏耀莱上述债务本金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利息及其他应付款(如有)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不超过3年;同时向前海东方或其指定主体质押不超过80%江苏耀莱股权作为补充增信措施;

● 本次交易不涉及反担保措施;本次担保后,公司对江苏耀莱担保余额为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本金、利息及其他应付款(如有);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情况;

● 截至2021年末,江苏耀莱资产负债率已超过70%。公司将密切关注江苏耀莱的经营及财务状况,做好风控管理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

一、本次交易概述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17日召开十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开展投融资业务合作暨对外担保的议案》。为促进公司业务良性发展,充实营运资金,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耀莱影城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耀莱”)拟与深圳前海东方创业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或其指定主体(以下简称“前海东方”)开展投融资合作。本次合作后,前海东方将持有对江苏耀莱的债权。江苏耀莱就上述债务需偿还的本金为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债务期限不超过3年,债务利率不超过年化8.5%。江苏耀莱如对上述债务违约,应按照协议约定承担违约责任(具体以最终签订的协议为准)。江苏耀莱可根据实际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提前还款。

公司拟对江苏耀莱上述债务本金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利息及其他应付款(如有)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不超过3年;同时向前海东方或其指定主体质押不超过80%江苏耀莱股权作为补充增信措施。

本次交易不涉及反担保措施。本次担保后,公司对江苏耀莱担保余额为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本金、利息及其他应付款(如有)。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情况。

本次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名称:江苏耀莱影城管理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4125571399666

3.成立时间:2010-06-22

4.注册地: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武进万达广场4幢1701室

5.法定代表人:蔡敏

6.注册资本:人民币16,412.25万元

7.经营范围:影院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会议及展览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摄影服务;日用品、工艺礼品、服装、鞋帽、箱、包、化妆品、电子产品、首饰、办公用文具、体育用品、针纺织品、五金、家用电器、金属制品、金属材料销售;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企业形象策划;企业形象设计;影视策划;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各类广告;利用自有资金对影院项目进行投资(不得从事金融、类金融业务,依法需取得许可和备案的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主要股东: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9.江苏耀莱影城管理有限公司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亿元

三、协议主要内容

担保人名称: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债务人)名称:江苏耀莱影城管理有限公司

债权人:深圳前海东方创业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或其指定主体

债务本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江苏耀莱如对上述债务违约,应按照协议约定承担违约责任(具体以最终签订的协议为准)

债务利率:不超过年化8.5%

债务期限:不超过3年。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前还款

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本金、利息及其他应付款(如有)

担保期限:不超过3年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同时质押不超过80%的江苏耀莱股权

反担保情况:不涉及反担保

四、授权内容

本次交易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董事会将授权公司经营层,在上述条件内办理上述投融资合作及对外担保事项,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五、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交易有利于促进公司业务良性发展,进一步充实营运资金,符合公司实际经营需要。本次被担保人江苏耀莱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其经营状况稳定、资信状况较好,目前无逾期债务,风险相对可控。公司对江苏耀莱本次交易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措施,系金融市场惯常融资要件,有利于江苏耀莱顺利取得融资支持,具有必要性和合理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的情况。

截至2021年末,江苏耀莱资产负债率已超过70%。公司将密切关注江苏耀莱的经营及财务状况,做好风控管理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

六、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已于2022年6月17日召开十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开展投融资业务合作暨对外担保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合作事项有利于促进公司业务良性发展,符合公司实际经营需要。江苏耀莱作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其经营状况稳定、资信状况较好,本次交易的风险相对可控。公司对江苏耀莱本次交易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措施,有利于其顺利取得融资支持,具有必要性和合理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的情况。因此,我们同意本次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对外担保总额3,07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4%;其中,对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3,07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4%。截至目前,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6月20日

证券代码:600715 证券简称:文投控股 公告编号:2022-036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

临时提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2年6月28日

3.股权登记日

二、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提案人:北京文资控股有限公司

2.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22年6月8日公告了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单独或者合计持有20.35%股份的股东北京文资控股有限公司,在2022年6月17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 一 规范运作》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开展投融资业务合作暨对外担保的议案》,详见公司于同日发布的《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三、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22年6月8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22年6月28日 14点00分

召开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北礼士路135号院6号楼一层大会议室

(二)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2年6月28日

至2022年6月28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议案1-14已经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召开的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15已经公司于2022年6月17日召开的十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6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相关公告。

2、特别决议议案:议案15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1-15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议案14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北京文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文创定增基金、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屹唐文创定增基金、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文资文化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特此公告。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0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账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