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6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2-06-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699 证券简称:纽威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43

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至本公告日,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保庆先生、陆斌先生、程章文先生、席超先生均直接持有公司股份81,564,912股,均占公司总股份的10.89%;纽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纽威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74,981,2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36%,纽威集团的共同实际控制人为王保庆先生、陆斌先生、程章文先生、席超先生,且四人具有一致行动人关系。

●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保庆先生、陆斌先生、程章文先生、席超先生直接、间接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01,240,88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6.92%。

● 本次席超先生质押2,473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30.32%,占四人直接持股数的7.58%,占四人全部持股数的4.93%,占公司总股本的3.30%。

一、公司股份质押

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席超先生关于部分股份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席超先生将其持有的24,730,000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30%)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道前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道前支行”),以股票质押方式进行融资担保,并已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

2、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3、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纽威集团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纽威集团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 1 :本数据为上述股东合计质押股份数占上述股东合计持有股份的比例。

二、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纽威集团股份质押情况说明

1、王保庆先生、陆斌先生、程章文先生和席超先生未来半年和一年内无到期的质押股份。

纽威集团质押股份中的41,300,000股将于未来半年内到期,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3.60%,占公司总股本的5.51%,对应融资余额18,000万元;39,150,000股将于未来一年内到期(不含半年内到期质押股份),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2.37%,占公司总股本的5.23%,对应融资余额20,000万元。

2、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股东纽威集团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还款来源主要包括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投资收益等;股东纽威集团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具备资金偿还能力,纽威集团的还款资金来源包括营业收入、营业利润、投资收益等;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

4、本次股份质押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不会对公司治理产生影响,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将持续关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股东纽威集团的股份质押进展情况,并按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特此公告。

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0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