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6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朗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06-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612 证券简称:朗姿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2

朗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2022年4月22 日和2022年5月13日,朗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姿股份”或“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和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 2022 年度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不超过 20.2 亿元,其中对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为19.1 亿元,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为1.1 亿元。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债权本金及按主合同约定计收的全部利息。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保证、抵押、质押。前述担保额度的有效期自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议案之日起至2022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截至2022年6月22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实际担保本金总余额为49,000万元,实际担保额占公司2021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6.57%;其中,实际被担保方北京莱茵服装有限公司、山南明懿时装有限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

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范围外的公司提供担保。

3、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敬请投资者充分关注。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资金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晶肤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晶肤”)拟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申请贷款1,000万元,公司为四川晶肤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

公司提供本次保证担保已经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和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被担保方及担保金额在以上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批额度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再次审议。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4月23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1)。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四川晶肤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许艳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5年4月30日

注册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中同仁路55号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医疗美容服务;医疗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食品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朗姿股份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经审计):

单位:万元

四川晶肤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被担保方:四川晶肤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

2、担保方:朗姿股份有限公司

3、债权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

4、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5、担保期限: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6、最高担保本金:1,000万元人民币

7、担保范围:债权人与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的债权本金及基于该主债权之本金所发生的利息(包括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

8、协议签署日:2022年6月22日

9、协议签署地:北京市朝阳区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子公司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求,提高经营的稳定性和盈利能力。本次担保事项不会对公司及相关子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负面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49,000万元,占公司2021年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6.57%。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0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0%。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公司与中国银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朗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