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6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6-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113 证券简称:ST华鼎 编号:2022-061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2年6月22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其中董事郑期中、郑扬、刘劲松、徐高、王玉萍、张学军、丁志坚通讯参会。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的召开合法有效。经过半数董事推举,会议由董事胡晓生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全体董事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当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3日

证券代码:601113 证券简称:ST华鼎 编号:2022-062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2年6月22日上午在公司一楼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应出席监事4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其中,监事朱永明因个人原因缺席会议)。本次监事会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召开合法有效。经过半数监事推举,会议由骆中轩先生主持,会议经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当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6月23日

证券代码:601113 证券简称:ST华鼎 公告编号:2022-063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对2021年三季度末资产总额影响金额0.00元,对负债合计影响金额0.00元,对股东权益合计影响金额0.00元;对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影响金额-120,613,230.23元,对销售费用影响金额-120,613,230.23元,对净利润影响金额0.00元。

●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不会对更正前后的公司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现金流量等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一一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一一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2020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对公司前期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并追溯调整相关财务数据。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具体如下:

一、前期差错更正事项具体内容

1、前期差错更正原因

2021年前三季度,子公司通拓科技电商平台代扣代缴VAT税金额分别为3,758,499.43元、66,268,187.14元、50,586,543.66元,合计120,613,230.23元,公司将其计入销售费用。经与年审会计师沟通,平台代扣代缴VAT税应冲减当期营业收入,故本次对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销售费用进行了相应调整。

2、具体的会计处理

(一)调整电商平台代扣代缴VAT税金额

借:销售费用 -120,613,230.23

贷:营业收入 -120,613,230.23

3、更正事项对财务报表的影响

对2021年9月30日合并资产负债表的影响:无影响

对2021年1-9月合并利润表的影响:

单位:人民币元

二、董事会、独立董事、监事会的意见

1、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对前期会计差错进行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2020年修订)等相关文件的规定,更正后的财务数据及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客观、准确、真实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有利于提高公司财务信息质量。因此,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对本次会计差错进行更正符合公司实际经营和财务状况,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一一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2020年修订)等相关文件的规定,更正后的信息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对前期会计差错的更正。

3、监事会意见:

本次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是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一一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2020年修订)等相关文件的规定进行的更正,更正后的信息能够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同意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的处理。

特此公告。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3日

证券代码:601113 证券简称:ST华鼎 编号:2022-064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后相关定期报告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2年4月30日,根据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2020年审计报告保留事项消除的专项说明》,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对前期会计差错进行了更正并追溯调整相关财务数据。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对2019年末资产总额影响金额-12,000,000.00元,对负债合计影响金额0元,对股东权益合计影响金额-12,000,000.00元,对净利润影响金额-12,000,000.00元;对2020年末资产总额影响金额-12,000,000.00元,对负债合计影响金额0元,对股东权益合计影响金额-12,000,000.00元,对净利润影响金额0元;对2021年三季度末资产总额影响金额-12,000,000.00元,对负债合计影响金额0元,对股东权益合计影响金额-12,000,000.00元,对净利润影响金额0元(详见公告:2022-040)。

2022年6月22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公司对子公司通拓科技电商平台代扣代缴VAT税的处理进行了会计差错更正并追溯调整相关财务数据。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对2021年三季度末资产总额影响金额0.00元,对负债合计影响金额0.00元,对股东权益合计影响金额0.00元;对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影响金额-120,613,230.23元,对销售费用影响金额-120,613,230.23元,对净利润影响金额0.00元(详见公告:2022-063)。

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一一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2020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公司对受更正事项影响的最近一个完整会计年度及最近一期中期财务报表进行了相应更正,详见同日披露的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修订版)、2020年年度报告(修订版)及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修订版)。

特此公告。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