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6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青鸟消防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进展暨
减持至5%以下的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

2022-06-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960 证券简称:青鸟消防 公告编号:2022-073

青鸟消防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进展暨

减持至5%以下的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

持股 5%以上的股东陈文佳女士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1、本次权益变动后,陈文佳女士持有公司股份24,309,5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2、本次权益变动为股东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

青鸟消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青鸟消防”)于2022年3月23日披露了《关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大宗交易计划的预披露公告》(编号:2022-019),股东陈文佳女士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12,141,000股(大宗交易计划期间内若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上述数量将做相应调整),本次计划减持股份占比公司总股本不超过3.48%。2022年3月28日至2022年6月20日,陈文佳女士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7,516,000股,占公司股本比例的合计数为2.00%,本次大宗交易计划减持数量已过半。

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陈文佳女士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本次权益变动后,陈文佳女士持有公司股份24,309,5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2、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注:1、2022年5月公司实施2021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陈文佳女士所持股份及计划减持数量相应变动。

2、本次减持时间区间内,公司进行了股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行权,实施了权益分派方案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总股本存在变动。

二、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后,陈文佳女士由持股5%以上股东变为持股5%以下股东,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陈文佳女士的本次大宗交易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2、本次减持与此前披露的大宗交易计划一致,截至本公告日,实际减持股份数量未超过计划减持股份数量;

3、由于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理解不够透彻,未在持股比例累计减少达到5%及持股比例达到5%时停止操作并披露,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公司后续将持续加强提醒和督促股东学习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合规减持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本次权益变动的股东非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大宗交易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持股变动明细;

2、陈文佳女士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特此公告。

信息披露义务人:陈文佳

2022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