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6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三个行权期
行权结果暨股份上市公告

2022-06-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195 股票简称:中牧股份 编号:临2022-026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三个行权期

行权结果暨股份上市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行权股票数量:553.7659万股

● 本次行权股票上市流通时间:2022年6月29日

一、本次股票期权行权的决策程序及相关信息披露

2022年3月31日,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22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2022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第一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及期权数量的议案》、《关于第一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三个行权期符合行权条件及行权相关事项的议案》。经审核,公司及247名激励对象满足第一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三个行权期的行权条件,第三个行权期可行权的激励对象为247名,对应的可行权股票期权数量为553.7659万份,行权价格为7.97元/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1日披露的《中牧股份关于第一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三个行权期符合行权条件及行权相关安排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12)。

二、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行权的基本情况

(一)激励对象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

(二)本次行权股份来源情况

本次行权的股份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公司股份。

(三)行权人数

本次行权的人数为:公司第一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三个行权期可行权的全部激励对象247名。

三、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行权股票的上市流通安排及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一)本次行权股票的上市流通日:2022年6月29日。

(二)本次行权股票的上市流通数量:553.7659万股。

(三)本次行权股票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参与行权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行权新增股份43.1427万股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自行权之日起锁定6个月,转让时须遵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等对上市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买卖本公司股份的相关规定。

(四)本次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本次股份变动后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四、验资及股份登记情况

依据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编号为“中审亚太验字(2022)000035号”的《验资报告》,截至2022年5月24日,247名股权激励对象已向公司足额缴纳行权款44,135,142.23元,计入股本5,537,659元,计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38,597,483.23元,变更后的注册资本为1,021,148,260元。

公司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本次新增股份的登记手续,于2022年6月22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证券变更登记证明》。

五、本次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公司通过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募集的资金共44,135,142.23元,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六、本次行权后新增股份对公司最近一期财务报告的影响

本次行权新增的公司股份数量为553.7659万股,占行权前公司总股本的0.5453%。2021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3,861,040.88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5060元;以行权后公司总股本1,021,148,260股为基数计算,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不变的情况下,基本每股收益为0.5032元。

七、备查文件

(一)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证券变更登记证明》;

(二)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编号为“中审亚太验字(2022)000035号”的《验资报告》。

特此公告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