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6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2022-06-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65 证券简称:蓝黛科技 公告编号:2022-058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电产株式会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合作的指导性文件,因此协议的签订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视后续签订商务协议具体情况而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协议签署概况

近日,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黛科技”)与日本电产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电产”)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为目标,就面向全球市场的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和减速器总成及零部件领域开展战略合作达成战略共识。

本次合作事项与公司日常经营相关,本协议签署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合作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合作方的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日本电产株式会社

住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南区久世殿城町338番地

代表人:总裁关润

注册资金:877亿84百万日元(截至2022年3月末)

成立日期:1973年07月23日

经营项目:精密小型马达、车载及家电/商用/工业用马达电机、机器装置、电子/光学零部件、其他关联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日本电产株式会社系一家全球性的综合电机制造企业,于1998年09月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市场第一部上市,成立以来在全球范围内40多个国家设立了超过340家分支机构;其产品线涵盖车载、家电、通信、产业自动化、物流、5G通信等多个领域,为其本土及国际先进整车厂提供从精密小型电机到超大型电机在内的各类电机产品,在中国汽车市场其与吉利汽车、广汽集团等整车厂开展研发生产合作。

2、关联关系:公司与日电产及关联企业不存在关联关系。

3、履约能力:日电产处于全球电动新能源汽车领域前沿,公司认为其具有较强履约能力。

4、相关合作情况:

2020年,公司与日电产就新能源汽车产品相关零部件开展合作。2020年6月、2020年11月,公司分别取得日电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两个项目的供应商选定通知,成为其新能源减速器齿轴零部件项目产品供应商,根据日电产控股子公司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日本电产东测(浙江)有限公司下发的订单,公司自2021年8月、2021年10月起分别向上述客户批量供货新能源减速器齿轴零部件产品。2022年5月,公司再次取得日电产与广汽集团下属子公司广汽零部件有限公司合资设立的日电产控股子公司广州尼得科汽车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的供应商选定意向书,成为其新能源减速器齿轴零部件项目的供应商,目前该项目产品已完成样件交付。

三、协议主要内容

1、合作主体

甲方:日本电产株式会社

乙方: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协议主要内容

(1)甲乙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和减速器总成及零部件(齿轮、轴、电机轴、铝压铸壳体)等产品领域的合作。

(2)甲方在面向全球市场为各知名品牌汽车厂商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中,当乙方产品在性能、质量、交付等方面处于同等条件,且成本具有明显优势的情况下,甲方有权优先选择使用乙方的产品和服务;在乙方产品及产能完全满足甲方需求的前提下,甲方充分考虑保证乙方的配套份额。

(3)甲方在使用与乙方相关的第三方产品时,协助将乙方的产品指定作为第三方产品的二级配套。

(4)乙方利用自身产品在研发、生产制造、质量管理、售后服务等方面的资源及实践履行能力优势,全力确保战略合作过程中各项目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5)本协议有效期限为三年,自协议签署之日起算。若双方在本协议合作期限届满之后仍有意继续合作的,则可在合作期限届满之前3个月内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磋商洽谈,并另行签署有关续约文件。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业务方面的长远战略发展规划,旨在深化与拓展与日电产在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领域的深度合作,力求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为公司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部件领域的布局创造良好局面,有利于扩大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业务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本协议的签署不影响公司经营业务的独立性,公司相关业务不会因履行本协议而对合作方形成依赖。本协议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指导性文件,公司将根据后续与合作方签署具体商务协议履行情况在相关年度确认收入,随着双方业务合作深入并不断加大批量供货,预计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五、风险提示

本协议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指导性文件,为后续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领域全面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后续的合作以具体签订的商务协议为准,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要根据实际签订商务协议具体情况而定,具有不确定性。本协议及后续签订合同履行过程中可能存在因国际宏观经济形势、法律法规、汽车产业政策、汽车市场整体情况等因素影响。为此,公司一方面将积极做好产品开发、生产、供货、质量管理、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减少市场波动可能造成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0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