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6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2022-06-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71 证券简称:证券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1

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49,904,270股

●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6月30日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2021年2月22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549号)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40,590,000股,并于2021年6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首次公开发行后,公司的总股本为405,890,000股,其中有限售条件流通股365,3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0%。

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共涉及8名股东,锁定期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现锁定期即将届满,该部分限售股共计49,904,270股,将于2022年6月30日(周四)全部上市流通。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总股本为405,890,000股,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未发生导致股本数量发生变化的情况。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及《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公告书》,本次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关于其持有的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承诺如下:

1、公司自然人股东周可仁先生承诺:

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人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发行人上市后六个月内如股票价格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如因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除权、除息的,则须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进行调整)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六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本人所持发行人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六个月。

上述锁定期满后,在本人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期间,以及本人在任期届满前离职的,在本人就任时确定的任期内和任期届满后6 个月内:① 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②离职后6 个月内,不转让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③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对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股份转让的其他规定。

本人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进行减持时,减持价格(如因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除权、除息的,则须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进行调整)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

本人将遵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交易规则》、《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如果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对上述股份锁定期另有规定,按照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执行。

前述承诺不因本人职务变更、离职等原因而失去效力。若本人因未履行上述承诺而获得收益的,所得收益归发行人所有。如果因本人未履行上述承诺事项给发行人或者其他投资者造成损失的,本人将向发行人或者其他投资者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2、公司股东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鑫创投”)、磐茂(上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磐茂投资”)、兰溪普华晖赢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普华晖赢”)、李高齐先生、李华先生、杜丹先生、陈跃坚先生承诺:

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企业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股东严格履行承诺,不存在相关承诺未履行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况。

四、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核查后认为:

(一)公司本次上市的限售股股东均已严格履行相应的股份锁定承诺;

(二)公司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数量、本次实际可流通股份数量及上市流通时间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

综上,保荐机构同意公司本次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事项。

五、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49,904,270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6月30日;

首发限售股上市流通明细清单

六、股本结构变动表

七、上网公告文件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