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6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

2022-06-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358 证券简称:祥生医疗 公告编号:2022-021

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祥生医疗”)于2022年6月2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同意公司对募投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进行延期。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该事项出具了明确同意的核查意见。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10月28日出具的《关于同意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2018号),公司于2019年11月向社会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50.53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01,06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91,949.44万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9年11月28日出具的会验字[2019]8172号《验资报告》验证。

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募集资金到位后,已全部存储于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内,公司已与保荐机构、存储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公司募投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2-004)。

三、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的具体情况

(一)本次募投项目延期情况

结合目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建设情况和投资进度,在募集资金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对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二)本次募投项目延期原因

公司募投项目实际建设过程中,受全球新冠疫情爆发及反复的影响,基础建设和营销网络建设等进度有所放缓,预计无法在原计划的时间内完成募投项目建设。为了降低募集资金的投资风险,提升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障资金安全合理运用,公司根据目前募投项目实际建设进度,经审慎研究,决定将募投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延期至2023年12月。

四、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的影响

本次募投项目延期是公司根据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未改变募投项目的投资内容、投资总额、实施主体,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的影响。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经营、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

五、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2年6月2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同意公司对募投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进行延期。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该事项出具了明确同意的核查意见。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专项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募投项目延期是公司根据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未改变募投项目的投资内容、投资总额、实施主体,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的影响。募投项目延期的决策和审批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的事项。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募投项目延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其决策和审批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综上,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的事项。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本次募投项目延期事项仅涉及调整募投项目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时间,未改变募投项目的投资内容、投资总额、实施主体,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2、本次募投项目延期事项是公司基于募投项目客观实际情况作出的决定,公司已对涉及延期的募投项目继续实施的可行性、必要性进行论证,项目延期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具有合理性;

3、本次募投项目延期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相关审议程序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

综上,保荐机构对祥生医疗募投项目延期事项无异议。

七、上网公告附件

(一) 祥生医疗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二)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投项目延期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3日

证券代码:688358 证券简称:祥生医疗 公告编号:2022-022

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2年6月22日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公司于2022年6月16日以通讯及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与会的各位监事已知悉与所议事项相关的必要信息。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到会监事3人,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以及《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作出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对本次募投项目延期事项进行审议,认为:

本次募投项目延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其决策和审批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综上,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的事项。

具体内容参见公司同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1)。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