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6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通过减资方式退出
对控股子公司投资的公告

2022-06-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00证券简称:ST浩源 公告编号:2022-041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通过减资方式退出

对控股子公司投资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克拉玛依浩源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子公司”或“浩源研究院”)近期召开股东会,审议《克拉玛依浩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减资及股东变更方案》,浩源研究院注册资本金由1,400万元减资到 100 万元,新疆浩源减资1,300万元,减资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浩源研究院股权。

一、浩源研究院减资前股东的出资情况

二、浩源研究院减资原因

浩源研究院致力于基于微反应器的合成气制乙二醇技术的开发,截止今日,因以下原因:项目进度不达预期、市场环境发生重大不利变化,经公司股东充分协商,新疆浩源决定退出浩源研究院,根据《克拉玛依浩源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浩源研究院股东会拟审议《克拉玛依浩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减资及股东变更方案》,浩源研究院注册资本金由 1,400 万元减资到 100 万元。

三、浩源研究院成立至今的财务情况

浩源研究院自2018年12月成立,浩源研究院公司股东认缴注册资本金于2019年6月28日全部认缴到位,截止目前公司账户剩余货币资金为1,277.99万元人民币,主要经费支出情况如下:

目前账上无固定资产。

四、浩源研究院减资后股东变更情况

五、减资方案及后续安排

由浩源研究院在《新疆日报》发布减资及股东变更公告,公示相应债权人进行债务清偿或提供相应担保请求,公告日期为45日。

由浩源研究院在克拉玛依市工商系统办理注册资本减资及股东变更操作,注册资本金由1,400万元(壹仟肆佰万元人民币)变更为100万元(壹佰万元人民币),公司股东由新疆浩源、先能科创变更为先能科创独资,工商变更时间预计为5个工作日。

完成工商系统变更后10个工作日内,为保证浩源研究院工商变更及印花税等事宜,由浩源研究院财务自浩源研究院银行账户向新疆浩源银行账户转账1,270万元(壹仟贰佰柒拾万元人民币),完成新疆浩源投资撤资操作。

股东方所签署的《合资设立公司股东协议》作废处理,投资各方签署投资协议作废协议。

六、减资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完成撤资操作后,新疆浩源不再是浩源研究院股东方,不再参与浩源研究院事宜,不再将新疆浩源研究院纳入合并报表,由于涉及金额较小,预计不会对公司造成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7日

证券代码:002700证券简称:ST浩源 公告编号:2022-042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出售控股子公司股权的预披露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次拟出售上海源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源晗”或“控股子公司”)51%的股权;

2. 控股子公司股权相关事项尚未签订正式协议,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 本次股权出售不构成关联交易;

4. 本次拟出售控股子公司股权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5. 本次股权转让尚需公司董事会及控股子公司股东会审议通过。

现将本次股权转让的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交易概述

因公司战略转型并回笼资金的需要,公司拟出售持有的上海源晗51%股权,目前正寻求收购方,公司已经聘请资产评估机构对相关股权价值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值、市场状况等因素确定最终转让价格,出售事宜确定后公司会将具体出售方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及上海源晗股东会审议,并按照相关规定履行披露义务。

二、拟转让股权介绍

(一)拟转让的控股子公司基本情况

名称:上海源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罗山路1502弄14号

组织机构代码:91310115MA1K40NU0T

法定代表人:赵项题

注册资本:50,0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从事新能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化工原料及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机电设备、机械设备的销售,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数据处理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新疆浩源持有51%股权,张云峰持有39%股权,赵项题持有10%股权。

财务状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上海源晗资产总额28,045.19万元,负债合计141.17万元,净资产27,904.02万元。2020年1一12月营业收入960.63万元,利润总额-523.70万元,净利润-521.70万元,以上数据为上海源晗合并报表数据,已经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审计。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上海源晗资产总额21,255.61万元,负债合计1,409.91万元,净资产19,845.70万元。2021年1一12月营业收入2,512.14万元,利润总额-8,602.77万元,净利润-8,616.69万元,以上数据为上海源晗合并报表数据已经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审计。

三、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由于经济下行、疫情、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尚未解决等因素影响,公司长期经营风险加剧,在此基础上公司拟做战略调整,聚焦城市燃气主业,拟剥离能化板块业务。本次交易从公司整体利益及长远利益出发,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聚焦主营业务,回笼现金,增强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上海源晗的股权,不再将其纳入合并范围。该转让事项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没有重大影响。

四、本次公告的工作和后续安排

公司已就本次股权转让事项聘请资产评估机构对相关股权价值进行评估,公司将综合考虑评估值、市场状况等因素确定最终转让价格。正式股权转让协议需经过公司董事会、上海源晗股东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公司将按本次交易的进展情况和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 《上海证券报》,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