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6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安徽天安新材料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06-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725 证券简称:天安新材 公告编号:2022-059

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安徽天安新材料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安徽天安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天安”)

● 本次担保金额: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安徽天安向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全椒支行(以下简称“徽商银行全椒支行”)申请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人民币4,050万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安徽天安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1,00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金额)。

● 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

● 截至2022年6月27日,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54,700万元(不包含本次担保金额。公司及子公司对同一融资业务提供担保的,担保金额不重复计算)。

● 截至2022年6月27日,公司无对外担保逾期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事项基本情况

2022年6月27日,公司与徽商银行全椒支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安徽天安向徽商银行全椒支行申请贷款提供最高限额人民币4,05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本次担保事项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已分别于2022年4月25日、2022年5月1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2年度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的议案》,其中公司可以为安徽天安、广东天安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天安集成整装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最高限额人民币150,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授权经营管理层具体办理和签署相关文件。授权自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结束止,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交所披露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2年度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9)。公司本次对安徽天安提供的保证担保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安徽天安新材料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13年7月12日

3、住所: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十谭现代产业园光辉大道20号

4、法定代表人:洪晓明

5、注册资本:48,000万元

6、公司持有安徽天安100%股权

7、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新材料技术研发;塑料制品制造;塑料制品销售;橡胶制品制造;橡胶制品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新型建筑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材料销售;涂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涂料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轻质建筑材料制造;纸制品制造;纸制品销售;建筑陶瓷制品销售;人造板制造;人造板销售;合成材料销售;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塑胶表面处理;工业互联网数据服务;新型陶瓷材料销售;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计算机及办公设备维修(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8、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注:上述安徽天安2021年度财务数据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东分所审计。2022年1-3月财务报表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1、公司与徽商银行全椒支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金额:4,050万元

担保期限:单笔授信业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2、反担保情况: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的情况。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以及子公司之间相互担保外,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的情况。截至2022年6月27日,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54,700万元(不包含本次担保金额。公司及子公司对同一融资业务提供担保的,担保金额不重复计算。下同),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的82.38%,其中为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43,752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的65.89%。子公司为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0元,公司所属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金额为32,200万元。截至公告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况。

五、报备文件

1、被担保人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2、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3、担保合同

特此公告。

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