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6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2022-06-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55 证券简称:兴民智通 公告编号:2022-058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的会议通知于2022年6月23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2年6月27日上午10:3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人,现场出席董事2人,参加通讯表决5人,本次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赵丰先生召集并主持。

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公司银行授信追加担保的议案》;

具体内容请见公司于2022年6月28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为公司银行授信追加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7日

证券代码:002355 证券简称:兴民智通 公告编号:2022-059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公司银行授信追加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2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公司银行授信追加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以下简称“建行龙口支行”)的授信业务追加担保。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0年3月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自有资产抵押向银行申请授信的议案》,同意公司以部分自有土地、房产向建行龙口支行申请总额不超过4亿元的综合授信,期限5年。

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子公司股权质押申请银行贷款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持有的武汉英泰斯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泰斯特”)40.66%的股权为建行龙口支行不超过2亿元的授信提供质押担保,担保期限3年,并授权董事长或其授权的授权代表人代表公司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及办理相关股权质押登记手续。

截至目前,公司在建行龙口支行共有授信敞口额度2.3亿元。其中,1.3亿元敞口额度以英泰斯特40.66%股权提供质押担保,1亿元敞口额度以自有土地、房产提供抵押担保。现因建行龙口支行授信业务调整,拟追加公司持有的北京九五智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五智驾”)58.23%股权为上述2.3亿元授信敞口提供质押担保,担保期限3年,并授权董事长或其授权的授权代表人代表公司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及办理相关股权质押登记手续。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规定,公司于2022年5月23日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向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本次为银行授信追加担保事项未超过该审批授信额度范畴,因此本次股权质押担保综合授信无需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追加担保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情况

名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6814936524602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上市、国有控股)

负责人:石善伟

营业场所:龙口市振兴路81号

经营范围:办理人民币存款、贷款、结算业务;办理票据贴现;代理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兑付、销售政府债券;代理收付款项;其总行在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业务范围内授权的业务;外汇贷款、外汇汇款、外汇兑换、国际结算、外汇售汇。(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质押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九五智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79757115XK

法定代表人:朱文利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知行大厦九层901室

经营范围:技术推广;包装服务;汽车装饰;销售汽车、摩托车零配件、润滑油、通讯设备、电子产品、五金、交电、软件;技术进出口;航空机票销售代理;酒店管理;会议服务;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数据处理中的银行卡中心、PUE值在1.5以上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除外);企业策划;网络技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经济贸易咨询;市场调查;经营电信业务;互联网信息服务。(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经营电信业务、互联网信息服务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四、交易主要内容

1、贷款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

2、借款人: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授信敞口:2.3亿元

4、担保期限:3年

5、贷款利率及结息方式:以最终签署的相关合同为准

6、公司担保情况:公司持有部分土地、房产抵押;英泰斯特40.66%股权及九五智驾58.23%股权质押担保。

担保方案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根据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来确定。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以持有的九五智驾58.23%股权为公司与建行龙口支行的银行授信业务提供质押担保,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及整体融资安排,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及九五智驾正常运营产生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7日

证券代码:002355 证券简称:兴民智通 公告编号:2022-060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兴民智通;证券代码:002355)于2022年6月23日、6月24日、6月2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核实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公司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问询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

2、公司于2022年1月11日披露了《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向实际控制人赵丰先生控制的深圳市丰启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8,617.1120万股,发行价格为5.23元/股,该事项已经公司2022年1月26日召开的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尚需提交中国证监会审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该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