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 基金·一周  查看版面PDF

半数成分股上涨

2022-07-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彭

本周A股市场整体窄幅波动,上证指数上涨1.3%,深证成指下跌0.14%,创业板指数下跌0.84%,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下跌0.09%。

从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的表现来看,半数成分股的周涨幅为正。具体来看,中炬高新和中际旭创的周涨幅分别为14.76%、14.13%,朗姿股份和华熙生物的周涨幅也均超过10%。

展望后市,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在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窗口期,市场受业绩驱动效应较为明显。从兼顾长期景气与短期业绩的角度考虑,前期相对滞涨的军工、医药等值得关注。

鹏华基金经理孟昊认为,下半年的机会在成长股。他表示,在海外市场能源价格比较高的情况下,组件公司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的局面。新能源车产业链则需要挑选格局比较清楚、进入壁垒比较高的领域,如隔膜、负极等。孟昊对消费和医疗仍较为谨慎。此外,他认为,最近上涨的CXO(医药外包)板块明年可能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