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国家节能减排补助资金的公告

2022-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980 证券简称:ST众泰 公告编号:2022一067

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国家节能减排补助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根据财政部《关于下达2020年节能减排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财建【2020】164号)文件精神,公司下属公司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于2022年7月14日收到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财政局拨付的中央节能减排补助资金8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利润绝对值的11.34%,该项补贴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相关,公司已经实际收到相关款项,根据国家相关补贴政策,不具有可持续性。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类型:所获取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

2、本次补助的会计处理为冲减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

3、该笔补助资金对当期以及未来各会计期间损益无重大影响。

4、该项补助资金将用于处置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相关债务。

特此公告

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