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46 证券简称:荣盛发展 公告编号:临2022-073号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被担保对象的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提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根据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 2022 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和公司相关项目发展需要,公司与相关金融机构签订协议,为公司下属公司的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 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相关规定,现就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了促进公司发展,公司控股子公司沧州盛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沧州盛钰”)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行(以下简称“渤海银行廊坊分行”)合作业务19,990万元,由公司为上述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述保证担保总额不超过25,000万元,担保期限不超过72个月。同时,沧州盛钰以名下资产为上述融资提供抵押担保,沧州中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沧州中实”)以其持有的沧州盛钰100%股权为上述融资提供质押担保。

二、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沧州盛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9年8月27日;

3、注册地址: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迎宾大道以东荣盛国际购物广场2-1207;

4、法定代表人:周刚;

5、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整;

6、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代收代缴水费、电费。(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东情况:沧州盛钰为沧州中实全资子公司,公司间接持有沧州中实48.6%股权,沧州博悦威商贸有限公司持有沧州中实40%股权,北京荣盛恒瑞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沧州中实10%股权,泊头荣合盈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持有沧州中实0.83%股权,香河荣安创享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持有沧州中实0.57%股权;

8、信用情况:沧州盛钰信用状况良好,非失信被执行人。

9、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四、担保的主要内容

(1)保证担保协议方:公司与渤海银行廊坊分行;抵押担保协议方:沧州盛钰与渤海银行廊坊分行;质押担保协议方:沧州中实与渤海银行廊坊分行。

(2)担保主要内容:公司与渤海银行廊坊分行签署《保证协议》;沧州盛钰与渤海银行廊坊分行签署《抵押协议》,沧州中实与渤海银行廊坊分行签署《股权质押协议》为沧州盛钰上述融资分别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抵押担保和质押担保。

(3)担保范围: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向债权人偿还或支付的所有债务本金、利息(包括但 不限于法定利息、约定利息、逾期利息、罚息及复利)、手续费及其它收费、 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及执行费用等)和其它应付款项(无论该项支付是在主合同项下债务到期日应付或在其它情况下成为应付);债权人为实现本协议项下的担保权益而发生的所有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及执行费用等);保证人在本协议项下应向债权人支付的违约金和任何其他款项等。

(4)保证担保期限: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公司董事会意见

关于上述担保事项,公司董事会认为:

沧州盛钰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经营风险较小,由公司为其融资提供担保是为了支持该公司更好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沧州盛钰有足够的能力偿还本次融资。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担保总额为477.4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9.83%。其中公司及其控股下属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实际担保余额57.9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56%,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发生。

七、备查文件

1、公司2022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八月五日

证券代码:002146 证券简称:荣盛发展 公告编号:临2022-074号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二大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拟

办理担保及信托登记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2年8月5日,公司收到第二大股东荣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盛建设”)书面通知,获悉荣盛建设拟将其持有的28,240,000股公司股票划入为“荣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开立的“荣盛建设-招商证券-19荣盛E1担保及信托财产专户”,作为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担保及信托股份的补充登记。划入后,“荣盛建设-招商证券-19荣盛E1担保及信托财产专户”将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45,354,830股,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4%,占荣盛建设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40.89%。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股份质押(冻结或拍卖等)的公告格式》等相关规定,现将本次拟办理的股份设定担保及信托的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拟办理的股东股份设定信托的基本情况

二、本次拟办理的股东股份设定信托各方持股变动情况

本次拟办理的股份设定信托事项,荣盛建设及荣盛建设-招商证券-19荣盛E1担保及信托财产专户所持公司股份、设定信托的变动情况如下:

三、其他相关说明

1、荣盛建设本次股份设定担保与信托与公司生产经营需求无关。

2、荣盛建设股份设定担保与信托后的还款资金来源主要为经营业务回款、分红、投资收益、其他收入等,其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相关股份风险可控。

3、荣盛建设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4、荣盛建设的股份设定担保与信托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产生影响。

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公司股东办理股份担保及信托登记后续事项的信息披露。

四、备查文件

荣盛建设《关于我公司拟将所持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办理担保及信托登记的通知》。

特此公告。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八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