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1-7月对外担保情况的公告

2022-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56 证券简称:广汇能源 公告编号:2022-061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1-7月对外担保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包含合营、联营、参股50%实现共同控制的公司及其它参股公司)等35家公司。

●截止2022年7月末担保余额:1,922,046.18万元

●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参股公司(包含合营、联营、参股50%实现共同控制的公司及其它参股公司)提供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情况:无逾期担保

●风险提示:公司实施的对外担保在2022年担保预计范围内,存在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提供担保,已履行过股东大会审议程序。根据担保制度相关规定,鉴于担保发生逐笔披露频次较高,为便于投资者能全面了解公司担保进展情况,本次予以及时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公司对外担保预计审批情况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广汇能源”)于2022年1月24日、2月11日召开了董事会第八届第十五次会议和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计划》,同意公司2022年预计担保总额不超过200亿元,预计净新增担保额度40亿元。其中:预计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和参股50%实现共同控制的公司净新增担保额度39亿元;预计对未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参股公司的净新增担保额度1亿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003、005及011号公告)

公司于2022年3月28日、4月14日召开了董事会第八届第十六次会议和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参股公司增加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参股50%实现共同控制的公司甘肃宏汇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继续保持其原存量担保4.253亿元,公司年初预计为其提供的2亿元净新增担保计划不变,预计2022年末为甘肃宏汇担保余额不超过6.253亿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015、016及030号公告)

二、2022年1-7月对外担保情况

2022年公司预计提供的担保总额不超过200亿元,预计净新增担保额度40亿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相关担保制度规定,公司具体实施的担保额度在预计总额未突破的前提下,可在年初预计范围内,按照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包含合营、联营、参股50%实现共同控制的公司及其它参股公司)进行分类,在资产负债率70%(以上/以下)同等类别的公司范围内进行内部额度调剂,调剂后任一时点的担保余额不得超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公司所发生的对外担保均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包含合营、联营、参股50%实现共同控制的公司及其它参股公司)之间提供的担保。

截止2022年7月31日,公司为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包含合营、联营、参股50%实现共同控制的公司及其它参股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320,205.10万元;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包含合营、联营、参股50%实现共同控制的公司及其它参股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601,841.08万元。按照担保制度相关规定,公司之参股公司(包含合营、联营、参股50%实现共同控制的公司及其它参股公司)向公司提供反担保,对应担保余额46,311.75万元。

公司2022年1-7月实施的对外担保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22年担保预计范围内,无需再次履行会议程序。具体担保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详见附件。

三、累计对外担保数额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22年7月31日,公司对外(控股子公司和参股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1,922,046.18万元人民币,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比例为91.82%,其中: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1,875,734.43万元人民币,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比例为89.61%。公司未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关联方提供担保。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形。

特此公告。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6日

附件:被担保人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