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公告

2022-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08 证券简称:新湖中宝 公告编号:临2022-032

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黄伟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1,449,967,233股,占本公司总股本16.86%,本次质押后累计被质押的股份数为1,409,112,798,占黄伟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97.18%,占本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6.39%;黄伟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质押股份数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70.38%,占本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0.18%。

公司于2022年8月5日接到股东函告,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质押事宜,具体事项如下。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 拟质押股份未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黄伟未来半年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0股;未来一年内(不含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54451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37.55%、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6.33%,对应融资余额13.72亿元;浙江恒兴力未来半年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9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4.29%、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10%,对应融资余额0.15亿元;未来一年内(不含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15515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73.88%、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80%,对应融资余额2.28亿元;公司控股股东新湖集团未来半年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12405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44.5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4.43%,对应融资余额15.95亿元;未来一年内(不含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0股。

公司控股股东质押融资的还款来源包括新湖集团的经营收入、经营利润等综合收入;新湖集团具备资金偿还能力,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如出现平仓风险,新湖集团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还款、补充质押、提前购回被质押股份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2.控股股东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控股股东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及公司治理产生影响。

4. 公司控股股东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治理造成影响,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不会因此产生变动,控股股东与公司在产权、业务、资产、人员等方面相互独立,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变更,公司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的股权结构不会因此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日常管理产生影响。

5.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业绩补偿义务。

特此公告。

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