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9月1日

查看其他日期

绿能慧充数字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银行贷款提供反担保的公告

2022-09-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12 证券简称:绿能慧充 编号:临2022-047

绿能慧充数字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银行贷款提供反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反担保对象: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 本次反担保金额:1,000万元人民币

● 本次担保为反担保

● 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一、反担保情况概述

绿能慧充数字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绿能慧充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西安子公司”)因经营发展需要,拟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申请贷款1,000万元,贷款期限为1年,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西安担保公司”)为上述贷款业务提供担保,应担保公司要求,公司为西安担保公司就上述贷款业务担保提供相应的反担保。

根据公司第十届第二十三次(临时)董事会及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2022年度申请融资授信额度暨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为西安子公司本次1,000万元银行贷款提供的反担保在上述已审议通过的额度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及债务人的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6101037249271514

注册资本: 310000万元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 2000年11月23日

法定代表人: 方玉华

注册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雁塔南路2216号曲江国际大厦1幢1单元12001室

经营范围:主营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及其他法律、法规许可的融资性担保业务。兼营范围为诉讼保全担保、履约担保以及与担保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业务和自有资金进行的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联关系:无

2、债务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绿能慧充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2年5月28日

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李兴民

住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凤栖路24号能源金贸区中小工业园3号院1号厂房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大显示屏及平板产品的研发、生产、维修及配件的销售;城市照明工程的施工;电动汽车充电产品(包括电动汽车充电机电源模块;电动汽车交直流充电机系统;定制充电系统)、电动汽车充电运营用软件产品(本地运营管理系统后台软件;手机端电动汽车充电运营软件;智能充电监控系统)的开发、生产、销售、服务及技术转让;售电;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施工、建设、运营及维护;充电站及停车场的设计、施工;电动车车载充电机、电动汽车车用DC/DC变换器、电机驱动器、车载线束和端子的生产与销售;高低压配电柜装备和相关软件的研发、设计、系统集成、销售与技术服务;电池检测类系统(包括电动汽车充放电系统;铅酸电池充放电逆变电源;电芯化成分容设备;锂电池组检测设备;动力电池组测试系统)的产品开发、销售及服务;新能源发电设备、分布式微网发电、储能电源、应用软件开发及其配套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服务、系统集成、工程施工与技术转让;电力电子产品、电力传动设备、计量仪器及仪表、应用软件、监控产品和监控软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计算机软件开发及技术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或禁止公司经营的商品和技术除外)(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的关系: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三、反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西安子公司共同签订的《保证反担保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受托保证人(甲方): 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保证反担保人(乙方):绿能慧充数字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保证人(丙方):绿能慧充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反担保最高限额:人民币1,000万元

反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反担保范围:甲方根据《委托保证合同》为丙方向主合同债权人支付的一切款项以及丙方根据《委托保证合同》应向甲方支付的一切款项。包括不限于“主合同项下所涉本金、利息、违约金、赔偿金以及实现债权所发生的一切费用;丙方的担保费、逾期保费;甲方自履行担保责任代偿债务之日起所产生的利息、罚息违约金以及甲方向乙方、丙方追偿时实现债权所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代理费、财产保全或证据保全费、强制执行费、差旅费、保管费、过户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等)。

保证反担保期间:

(1)主合同项下的债权发生代偿时。自甲方代丙方向债权人代偿贷款本金、利息及其他相关费用之次日起三年。

(2)《委托保证合同》中所涉及的担保费、逾期保费、利息、罚息、其他费用,自《委托保证合同》约定的支付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反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反担保事项是为了满足西安子公司经营发展的资金需要,促进西安子公司业务的健康发展,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和整体发展战略,绿能慧充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财务状况稳定,在担保期内有能力对其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2022年度预计担保额度已经公司第十届第二十三次(临时)董事会议及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日、4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临 2022-027 号、2022-031号)。本次反担保金额在公司2022年度预计担保额度内。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3,000万元(含本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2.87%;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形。

特此公告。

绿能慧充数字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九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