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9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华远意通热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质押的公告

2022-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893 证券简称:华通热力 公告编号:2022-072

北京华远意通热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华远意通热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近日接到公司股东赵一波先生通知,获悉赵一波先生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及质押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1、本次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注:上述数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况,为四舍五入原因所致。

2、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3、股东股份累计质押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公司控股股东为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其与赵一波先生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表决权委托期间双方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不涉及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未来半年内,公司股东赵一波先生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7,40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7.18%,占其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12.9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65%,对应融资余额为2,000万元;未来一年内,公司股东赵一波先生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10,975,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25.48%,占其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19.1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41%,对应融资余额为3,000万元。赵一波先生还款资金主要来源于其自筹资金,其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付能力。

3、赵一波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股份质押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本次股份质押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履行。

5、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赵一波先生质押的公司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上述质押行为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后续若出现平仓风险,公司股东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购回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三、备查文件

1、证明此次股份解除质押及质押的书面文件;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北京华远意通热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