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9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诉讼事项的公告

2022-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89 证券简称:ST榕泰 公告编号:2022-111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诉讼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收到应诉通知书

●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告

● 涉案金额:本金6,400万元

●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本次诉讼事项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具体以公司年度审计机构确认为准。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因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被告一”)、揭阳市佳富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富实业”或“被告二”)、杨宝生(以下简称“被告三”)、林凤(以下简称“被告四”)和杨腾(以下简称“被告五”)与广东揭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山支行(以下简称“农商行东山支行”)发生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农商行东山支行向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诉讼请求为:(一)判决被告一立即付还原告贷款人民币6,400万元以及利息、逾期利息、复利;(二)判决原告对被告二提供其所有的抵押物在拍卖、变卖或折价款中对诉讼请求第一、四点享有优先受偿权;(三)判决被告三、四、五对被告一的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四)判决被告一、三、四、五支付原告本案律师代理费68,000元,并判决被告二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五)本案有关诉讼费由五被告承担。

二、本次诉讼的进展情况

公司于2022年9月22日收到《揭阳市榕城区人民法院传票》和《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2022)粤5202民初2687号,本案将于2022年10月27日开庭审理。

三、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上述诉讼事项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具体以公司年度审计机构确认为准。

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2022)粤5202民初2687号

特此公告。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