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9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进展公告

2022-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928 证券简称:中钢国际 公告编号:2022-83

债券代码:127029 债券简称:中钢转债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 公司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

2.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范围外的公司提供担保。

3.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我公司”)于2022年2月11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申请非融资类保函及其担保的议案》,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设备”)拟向天津农商行申请不超过5亿元的授信额度,授信期限为12个月,由中钢国际提供不超过5.83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该担保事项已经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近日,公司与天津农商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中钢设备向天津农商行申请43,330万元的授信额度,由我公司提供主债权最高本金余额不超过43,33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中钢设备是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与我公司的产权和控制关系如下图所示:

中钢设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目前不存在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中钢设备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天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开支行

债务人:中钢设备有限公司

被担保的主债权最高额:人民币43,330万元

保证担保的范围:主债权本金、利息、罚息、复利、手续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以及相应款项的增值税。

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四、董事会意见

为支持中钢设备的经营发展,满足中钢设备正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决定为中钢设备提供保证担保,中钢设备未就上述担保提供反担保。中钢设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其经营情况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具有偿还债务能力,上述担保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担保风险较小并可控,符合公司利益,没有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金额为659,330万元(含上述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106.68%。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 中钢国际与天津农商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