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9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八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2022-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69 证券简称:安阳钢铁 编号:2022-065

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八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9月16日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召开2022年第八次临时董事会会议的通知及相关材料。会议于2022年9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9名,实际参加董事9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公司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进一步推动公司特钢转型,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公司拟与包头威丰新材料有限公司合作,在河南省周口市设立合资公司-河南安钢龙都电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万元整。公司货币出资人民币10,200万元整,持股比例为51%;包头威丰新材料有限公司货币出资人民币9,800万元整,持股比例为49%。主要经营范围:高磁感取向硅钢、无取向硅钢的生产销售;新材料的研发及技术服务等(暂定,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本次对外投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公司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公司关于与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用1-3号烧结机脱硫脱硝系统部分设备作为租赁物,以售后回租方式与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为3亿元人民币,融资期限为3年。同时授权董事长签署公司上述交易所需要的合同及相关文件。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3日

证券代码:600569 证券简称:安阳钢铁 编号: 2022一067

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 :河南安钢龙都电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

●投资金额: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万元整。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货币出资人民币10,200万元整,持股比例为51%;包头威丰新材料有限公司货币出资人民币9,800万元整,持股比例为49%。

●风险提示:标的公司尚需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有关手续,能否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存在不确定性。标的公司因受到政策变化、市场竞争、研发能力、经营管理等因素影响导致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进一步推动公司特钢转型,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公司拟与包头威丰新材料有限公司合作,在河南省周口市设立合资公司-河南安钢龙都电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万元整。公司货币出资人民币10,200万元整,持股比例为51%;包头威丰新材料有限公司货币出资人民币9,800万元整,持股比例为49%。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已经2022年9月23日召开的公司2022年第八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对外投资无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包头威丰新材料有限公司

1、住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稀土开发区希望工业园区

2、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3、法定代表人:刘鹏程

4、注册资本:叁仟万(人民币元)

5、成立日期:2016年4月11日

6、营业期限:自2016年4月11日至2046年4月10日

7、经营范围:电工钢、合金类、稀土产品(含永磁材料)、非晶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股东结构:

9、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关系:与公司无任何关联关系。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河南安钢龙都电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

(二)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万元整

(三)注册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暂定,以工商登记为准)

(四)经营范围:高磁感取向硅钢、无取向硅钢的生产销售;新材料的研发及技术服务等(暂定,以工商登记为准)。

(五)出资方式

公司货币出资人民币10,200万元整,持股比例为51%;包头威丰新材料有限公司货币出资人民币9,800万元整,持股比例为49%。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对公司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投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风险分析

(一)标的公司尚需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有关手续,能否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存在不确定性。

(二)标的公司因受到政策变化、市场竞争、研发能力、经营管理等因素影响导致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特此公告。

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3日

证券代码:600569 证券简称:安阳钢铁 编号: 2022一066

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八次临时监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9月16日向全体监事发出关于召开公司2022年第八次临时监事会会议的通知及相关材料,会议于2022年9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监事5名,实际参加监事 5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一、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公司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公司关于与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监事会认为:

(一)公司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将进一步推动公司特钢转型,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对公司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投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本次融资租赁利用现有生产设备进行融资,有利于盘活固定资产,解决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改善融资结构,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特此公告。

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9月23日

证券代码:600569 证券简称:安阳钢铁 编号: 2022一068

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交易内容: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用1-3号烧结机脱硫脱硝系统部分设备以售后回租方式与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为3亿元人民币,融资期限为3年。

●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以上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2022年第八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一、交易概述

2022年9月23日,公司2022年第八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与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用1-3号烧结机脱硫脱硝系统部分设备作为租赁物,以售后回租方式与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为3亿元人民币,融资期限为3年。

二、交易对方情况

交易对方: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顾剑飞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四季青街道江锦路60号-96号祝锦大厦B楼13-22层

注册资本:伍拾玖亿贰仟陆佰柒拾陆万零柒佰伍拾肆元

经营范围:开展经银监会批准的金融租赁业务及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无关联关系。

三、交易主要内容

1、租赁物:1-3号烧结机脱硫脱硝系统部分设备。

2、融资金额:人民币3亿元。

3、租赁方式:售后回租方式。

4、租赁期限:3年。

5、租赁利率、租金及支付方式、保证金、留购价款等融资租赁的具体内容以最终签署的融资租赁合同为准。

6、合同生效条件:合同签订之日起生效。

本次融资租赁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融资租赁不会产生关联交易。本次融资租赁业务利用现有生产设备进行融资,有利于盘活固定资产,解决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改善融资结构。该项业务的开展对公司本年度利润及未来年度损益情况无重大影响。

同时授权董事长签署公司上述交易所需要的合同及其他书面文件。

特此公告。

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