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9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中泛置业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671 证券简称:阳光城 公告编号:2022-121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中泛置业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担保实际发生金额为152.05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84%。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实际发生金额为544.35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实际发生金额为17.86亿元。上述三类担保实际发生金额为714.26亿元,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除上述三类担保之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情况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长沙中泛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泛置业”)接受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提供的44,800万元融资展期,期限不超过18个月,同意作为担保条件: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沙市湘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名下土地提供抵押,中泛置业名下在建工程提供抵押与车位收益权提供质押,公司对该笔融资提供100%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担保条件以实际签订的合同为准。

(二)担保审批情况

2022年4月29日和2022年5月20日,公司分别召开第十届董事局第三十五次会议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担保计划的议案》,同意2022年公司总计划担保额度为1,500.00亿元,其中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等提供的计划担保额度为不超过1198.20亿元,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办理在任一时点的担保余额不超过上述额度范围内的担保,实际担保金额、种类、期限等以合同为准。在年度预计担保额度计划范围内,公司将根据审慎原则对各担保事项进行审批和管理,具体详见公司2022年4月3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关于公司2022年担保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8)。

本次担保在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之内。中泛置业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资产负债率为91.7%,本次担保使用额度情况如下:

单位:亿元

注:实际担保余额以融资放款时点为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长沙中泛置业有限公司;

(二)成立日期:2006年4月10日 ;

(三)注册资本:人民币 30,000万元;

(四)法定代表人:王雅俊;

(五)注册地点:长沙市雨花区韶山中路419号凯宾商业广场北塔2229号;

(六)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建筑装饰

(七)股东情况:长沙阳光鑫科隆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中泛置业65%股权;福建宏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中泛置业35%股权;公司间接持有中泛置业100%权益。

(八)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注:如上表中合计数存在差异,主要系四舍五入导致存在尾差。

(九)经查询,中泛置业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本次拟签署的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公司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中泛置业接受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提供的44,800万元融资展期,期限不超过18个月,作为担保条件: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沙市湘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名下土地提供抵押,中泛置业名下在建工程提供抵押与车位收益权提供质押,公司对该笔融资提供100%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具体条款以各方签署的合同为准。

四、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担保实际发生金额为152.05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84%。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实际发生金额为544.35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299.23%,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实际发生金额为17.86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9.82%。上述三类担保合计实际发生担保金额为714.26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392.63%。

五、备查文件

(一)公司本次交易的相关协议草案。

特此公告。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九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