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1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2022-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717 证券简称:天域生态 公告编号:2022-116

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史东伟先生持有公司股份43,088,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85%,累计质押股份25,500,000股,占其持股数量的59.18%,占公司总股本的8.79%。罗卫国先生与史东伟先生作为一致行动人,共计持有公司股份91,590,62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57%,本次解除质押后,两人累计质押股份51,100,000股,占其持股数量的55.79%,占公司总股本的17.61%。

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1月23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史东伟先生的书面函告,获悉史东伟先生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的登记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本次史东伟先生解除质押的股份暂无用于后续质押计划,未来如有变动,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23日

证券代码:603717 证券简称:天域生态 公告编号:2022-117

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预计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衢州市天禹景观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衢州天禹”)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300万元,本次担保前公司对衢州天禹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9,061.11万元。

● 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

●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形

一、担保情况概述

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2年04月25日和05月20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预计的议案》,同意向控股子公司及孙公司、参股公司提供合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9.20亿元的担保额度,其中对控股子公司衢州天禹的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担保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的《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0)。

近日,公司决定继续向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申请开立以衢州天禹为被担保人的保函,担保金额为300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基本信息

被担保人名称:衢州市天禹景观建设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茶苑路221号

法定代表人:刘剑

经营范围:《衢江区沿江景观带PPP项目合同》项下的对该工程的投资、设计、建设及运营维护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二)被担保人与上市公司的关系

被担保人衢州天禹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协议目的为申请开具衢江区沿江景观带PPP项目合同运营维护保函。

保函受益人:衢州市衢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担保方式:公司为被担保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限:保函有效期至2023年11月30日

担保金额:人民币300万元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合计为917,829,383.34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64.73%。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891,029,383.34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2.84%;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的余额为人民币26,800,000.00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89%。公司无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23日